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因為是女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是女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女人是水做的。因為女人的眼淚可以淹沒一座城市;亦有人說女人是紅顏禍水。歷代有多少為君王,英雄,才子為佳人而放棄一切而遭到世人唾棄;亦有人說女子是禍國殃民的狐狸精……從古至今,說女子是非的詩句和典故成千上萬。可是,如果一個人是女子就犯罪了么?從古至今,有多少女子為救蒼生而遠嫁他方?有多少女子為了救天下而戰死於戰場上?因為是女子,在無用時被人們說是紅顏禍水,在有用的時候卻被萬人傳承為巾幗英雄……

  因為是女子,就要被捲入宮廷之爭,爾虞我詐。本是一個純潔無暇的心靈卻被玷污的只剩下勾心鬥角。入宮的女子為了地位而面目可憎,因為是女子,所以這種宿命是她們所避免不了的。因為是女子,天真被踐踏。

  因為是女子,所以無才便是德。所以三寸金蓮為傳唱。因為是女子,無論自己有多麼喜歡。渴望書籍也只能是閣樓望卻,想觸摸也被傳說為妄想登高。

  因為是女子,所以只能聽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擺布自己堪折的命運。因為是女子,所以不可以選擇自己的未來,像一個包袱一般丟來丟去。因為是女子……

  因為是女子,所以命運多磨,受盡一生坎坷與艱辛卻換不來一絲安慰。

  因為是女子,所以被人說是紅顏禍水,眼貴妃的美麗不是她的錯,唐玄宗寵她愛她而無心於朝政,因此斷送了江山,但是人卻將這一切過錯推給楊貴妃,認為是楊貴妃勾引唐玄宗而讓唐玄宗沉迷。最後,使一代佳人為了洗清自己的清白也為了救心愛的人而香消玉殞。試問:如果不是唐玄宗,一代佳人會隨風而去么?如果不是他太沉迷於美色,成千上萬個楊貴妃也不會幹擾到他的執政。因為是女子,所以楊貴妃什麼都不能說來為自己辯解,只能用這種方式證明自己的清白。

  因為是女子,蘇妲己被人神話為狐狸精來勾引紂王,如果紂王的心智夠堅定,那麼他怎麼會受迷惑?恐怕蘇妲己應與他後宮的嬪妃一樣度日如年吧?

  因為是女子,所以錯過都在女子;因為是女子,所以失去了自我卻什麼都不能做;因為是女子,所以不能要搖擺自己的命運……

  因為是女子……

  汪清一中初三:匿名

您正在瀏覽: 因為是女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是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