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純粹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粹的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陶淵明,才華橫溢、年少有志、愛國情深,卻淪落到壯志難酬、歸隱田居。他的命運似水,一波三折,最終他只選擇追尋自己的快樂。

  “不為五斗米折腰向鄉里小兒”這個故事早已家喻戶曉,成為後輩知識分子剛正不阿、不隨波逐流的典範。當時的彭澤縣令,雖不能讓陶淵明過上奢華的生活,但卻能讓他不愁吃穿。再加上那時正值戰亂,能夠當上一名縣令,已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了!也許其他人會為了保住烏紗帽,去奉承別人。可陶淵明卻一點都不動心,他寧願餓肚子,都不願阿諛奉承,還毅然辭官歸隱田居。這種高風亮節令人欽佩,也許他是純粹為了讓自己活得快樂吧!

  自從歸隱田居后,他辛勤勞作,正所謂“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儘管如此,都還是“草盛豆苗稀”,但他卻依然熱衷於恬靜優美的田園風光。他鐘愛菊,而且差不多每一篇作品都會出現菊。他將這種淡淡的菊種在田園裡,他便陶醉在這片平淡的花圃中。也許是菊這種平淡、高潔、質樸的品格把陶淵明深深吸引住了吧!賞菊,純粹的快樂之道。

  他“好讀書”,乃至如痴如迷,他也“常着文章自娛”,將田居生活的飄逸洒脫描繪得栩栩如生,讓我們驚嘆不已!他還“性嗜酒”,而且許多佳作都是從酒中醞釀出來的!也許借酒消愁,就是他們這些文人寄寓情感的方式吧!但這酒豈不太神奇了!不僅能消愁,還能夠釀就佳作,實在不錯。我真想知道他喝的究竟是什麼酒?隨性生活,是他眼中純粹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純粹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粹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