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蓮花的尊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花的尊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今天,作為跨世紀的新一代的我和周老先生一樣,只愛荷花“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是楊老先生對蓮花的讚美。荷花又名蓮花、芙蓉、芙蕖、菡萏,是百花中名稱最多的花之一。荷花為多年生水生植物。根莖肥大多節,橫生於水底泥中。荷花栽培品種很多,依用途不同可分為藕蓮、子蓮和花蓮三大系統。

  我喜歡荷花不僅僅是因為它舞姿優雅動人,也不僅僅是因為它的用途廣泛具有實用價值。而是因為它象徵著在污濁環境中仍能潔身自好的人;象徵著追求自由、理想、不受世俗羈絆的獨立的自主的生活。

  我不想過着為了怕影響朋友的感情不說出她的缺點的虛偽生活;我不想過着面對種種人情而做自已不耐煩的事情的生活;我不想過着這世間獨一無二的“送人情,還人情”的煩瑣生活。

  我渴望可以過着自由自在的生活,自已想學習的時候就學習,想聽音樂的時候就聽音樂反正,我渴望的是能夠過着自已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的生活,不受拘束。但這決不是在縱容自己的惰性,是讓自己愉悅地學習,正如陶淵明所言:“但使願無違”。

  荷花生長在河塘中央,只供別人欣賞卻不受周圍環境的一點沾染。我就是喜歡它的這一品行,我要做一個具有荷花這一品行的人。記得周老先生說過:“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值,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這體現君子的美質,高潔傲岸,潔身自好,又不孤芳自賞,姿態從容大方而又令人肅然起敬。如果所有人都可以做到這一點,那麼國民素質何愁不提高?社會文明怎能不進步?外國人就再不敢小視我們,對我們更加要“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回想中國歷史,那一條條不平等的辱國條約,我們作為中國人怎能能無動於衷呢?老一代人經歷的凄慘生活,中國以前所承受的欺辱事件,被迫簽訂的喪權辱國條約,說也說不完,道也道不盡原因只是我們中國人不能活出自我,被人欺侮,蹂躪。如果我們人人都做到荷花般的品行,那麼我們的國家就是一個真正的世界強國,再也不用在外國人面前抬不起頭,就可以在世界強者之林中一枝獨秀,就可以成為世界強者之林中最璀璨的一顆明珠。只要人人都可以活出自我,就永遠都不會有高貴低賤之分,只有平等,只有和諧我力求這樣的社會風貌,力求這樣的生活,也力求自已做一個像荷花那樣的人

  水中仙子——荷花。我要做一個像你這樣的人,做一個心靈像你一般高潔的人,踏踏實實,坦坦蕩蕩,活出自我,活出尊嚴!

您正在瀏覽: 蓮花的尊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花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