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季戀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戀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姑娘。

  3歲以前的記憶,被定格在那個山村裡的小學校里。當時的我,單純。和所有的小孩一樣。不過,我不喜歡那連呼吸都有點漫漫的雲,也不喜歡藍寶石般的天空。有小夥伴的時候,就光着腳和他們玩着千篇一律卻百玩不厭的遊戲。一個人時,我便想起了草地旁的那株野薔薇。

  薔薇花很美,她是土地的女兒,喜歡粉色,因此,她總是穿着大方中略顯羞澀,平凡里卻顯高貴的粉色褶裙。有風的時候,褶裙微微地揚起,落下,她露出恬靜的微笑,沒有人不被她吸引,我就是。

  圓圓的小腦袋總是在打花的主意:這樣?不行,刺手。那從這兒?不行。胖乎乎的小手又一次收回。怎麼辦呢?我想摘一朵。忽然,我發現了薔薇邊濕潤的泥土上平靜地躺着一朵不知是被那個粗心的傢伙遺忘的野薔薇花。微笑,笑,大笑着把花揀起,心和花的褶裙一樣,起伏,翻飛。

  就在我高興得有點自豪的時候,耳畔傳來了最不願意聽到的聲音:“原來你在這啊,哎呀,看你那一身泥!快,我帶你去洗洗!”於是,我極不情願地挪動。媽媽牽起我拿花的手,順便把那“寶藏”扔了,任憑我歇斯底里地哭喊,唉!你應該體會得到吧?孩童時代的無奈與因拗脾氣挨的苦。

  我們走了,留下了野薔薇,和那散落滿地的花瓣。

  不知道走後,孤獨的薔薇是否會在風吹過的時候顯出一絲悲傷?

  夏精靈

  3至6歲,我是初學者。倘若將我的這一輪迴分為四色的話,這一時期將是最鮮艷的顏色。記憶中的我,是一個愛學習並且活潑的孩子。每天下午,我被着小書包回家后都會和爸爸媽媽牽着手,邊背着剛學的bpmfdtnl,邊在後面的小道上散步。

  小道的旁邊圍有一圈高高的鐵籬笆,籬笆上蔓延着活潑的綠色,並且,有一種朴華得精緻的小花蓋在上面,或掩映在其中。不可否認,那不知名的花很美,像精靈。因為在我心目中的精靈都是會發光,會快樂的,這花兒在我眼裡似乎也是泛着微光的。像喇叭花,卻比她們小巧玲瓏;像童話書里的金銀器,但又沒他們那般傲氣。花蕊細,長。

  這花大概是風的孩子,穿着漂亮時尚的連衣裙,有風的肆意,更有風的細膩。

  果然是的,媽媽告訴我,她叫金銀花。美麗的花,美麗的名字,我想。

  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一個下午,我采了很多,究竟是多少我不記得了,只記得我是用手抱的,不是拿。

  整個晚上,小屋裡都溢滿了誘人的花香。

  第二天,我偷偷拿了一小把去班裡炫耀,結果在那一天成了最受歡迎的人!

  金銀花的香味至今還縈繞在腦海中,久不散去,頗有餘音繞樑的味道。或許,是在對我那已逝去的童年的一種回憶吧?是啊,逝去的童年,美麗的回憶。

  我閉上眼,嘴角上揚。說不清,到底是在微笑,還是在傷感。

您正在瀏覽: 四季戀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