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切的懷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切的懷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切的懷戀

  徐暢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題記

  學習之餘,我坐在窗邊遐想,想我那遙遠的未來、我那充實的現實和那往日的點點滴滴。回憶湧現出的都是那親切的懷戀。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姥姥教我騎自行車。笨拙的我卻駕馭不了這高傲的自行車。我一次次地從自行車上摔落,姥姥一次次將我扶起。她不厭其煩地教我騎自行車的方法,又一次次的給我示範。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當我能夠自己獨自駕馭這自行車時,姥姥看着我那滿身的塵土慈祥地笑了。那笑容至今留在我的腦海中,多麼慈祥,多麼親切。

  那是一個烈日當空的晌午,姥姥給我洗衣服。我坐在姥姥身旁,看着她用那滿是皺紋的手費力地給我洗衣服時,我的心裡很酸、很痛。我不會用華麗的語言感謝姥姥,也不會用一個甜甜的吻感謝姥姥,我只會撲進姥姥的懷抱,在她那迷惘的眼神中大哭一場,表達我對她的愛。那個情形令我多麼懷戀。

  那是一個沉悶昏暗的黃昏,姥姥躺在病床上默默地注視着我。全家人都在這兒,可姥姥始終拉着我的手。可能是姥姥與我的感情不是別人所能比的吧!她那昏黃的臉色顯得是那樣的刺眼,使我閉上眼睛默默地抽泣。姥姥用那僅於的一點力氣撫摸我的臉頰,好像在傾訴我們曾經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在她大限將至的時刻,我們就這樣在一段段親切地懷戀中度過。姥姥最終如一株耗盡生機的植物,匍匐到大地上。在那一刻,我懂了,她留給我的只是那數不清的回憶。有心酸的、有快樂的、有痛苦的、有幸福的,可是不論是什麼樣的回憶,都是我那深愛的姥姥留給我的,都是那親切的懷戀。

  遼寧盤錦盤山縣盤錦市東郭葦場東郭中學初三:徐暢

您正在瀏覽: 親切的懷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切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