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醜小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醜小鴨變成了美麗高貴的天鵝之後,非常激動,但它並沒有忘記對它有養育之恩的鴨媽媽,時時思念着它。

  一天,天鵝們正在湖中梳理羽毛,醜小鴨對天鵝首領說:“姐姐,我可以去看我的媽媽嗎?”“當然可以,傻妹妹。俗話說‘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何況它對你有養育之恩呢?早去早回啊。”徵得了姐姐的同意之後,醜小鴨就飛向了遙遠的故鄉。

  路上,醜小鴨看見一個農民正在收穀子。這時天快下雨了,它便幫忙收穀子。穀子收好之後,農夫表面上裝作很感激的樣子,背地裡卻打起了如意算盤:如果把這隻天鵝拿去市場上賣,一定能賺大錢。醜小鴨呢,看到穀子已經收好,剛想飛走,卻被貪心的農夫一把抓住,並關了起來。

  此時,鴨媽媽已經得到醜小鴨要回鄉看望它的消息,非常高興,便派人在路口迎接。可是,一連等了幾天,一點消息也沒有。鴨媽媽猜到,醜小鴨一定出事了,便召集了所有的雞鴨,商量對策。一隻小鴨說:“我最近晚上經常聽到一種悅耳的鳴叫聲,會不會是醜小鴨呢?”其它的夥伴說道:“百分百是它,准錯不了。”於是,到了深夜,鴨媽媽帶着“救援部隊”前去營救醜小鴨。它們循着鳴叫聲,終於找到了醜小鴨。久別重逢,大家都很激動,紛紛訴說著離別之情。農夫聽到叫聲出來一看,興奮不已,他想:老天對我真是太好了,這兒又有一群雞鴨送上門了,這次我發大財了。便招呼家裡人出來捉雞鴨。一時間,院子里一片混亂。鴨媽媽趁機鑽進了關醜小鴨的籠子。“媽媽,是你嗎?你來救我了嗎?”“孩子,別怕,我現在就去偷鑰匙救你。”鴨媽媽鎮定地說。然後,它機敏地跳出籠子,爬上正彎腰捉着一隻雞的農夫的背,從他的口袋裡銜出了鑰匙,迅速打開籠門,拉着醜小鴨就往跑。雞鴨們看見鴨媽媽營救成功,也紛紛逃走了。農夫呢,滿頭大汗,身上沾滿了雞鴨的羽毛,弄得狼狽不勘。他眼睜睜地望着快到手的“錢財”飛走了,抱怨不已。這真是“機關算盡一場空”啊。

  現在,醜小鴨可以盡情地向親愛的鴨媽媽講述自己的奇妙經歷了。初三:1234520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