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言情深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情深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無 言 情 深 

  位於某市中心的一條幽靜的小巷道里,左右兩邊各有一間風格迥異的房子。 

  巷道左邊的房子是傳統的日式建築,屋子整個結構是用檜木建築而成沒有用上一磚一白;房舍外有個小庭院,四周種植了櫻書和楓樹。每逢春分時節,粉紅色的櫻花便開滿整棵大樹,微風一拂,宛如雪花翩翩般飄落;而時序一入秋,楓樹又染上一抹紅嫣,煞是好看極了! 

  巷道右邊的房子,則是一棟純白色的巴洛克式的建築,典型的歐風建築,讓人一走進便宛如走在巴黎的街頭,徜徉在萊茵河畔的咖啡屋裡。屋子外面的小庭院,立着幾支大洋傘,擺上幾張純白色的桌椅,種了些花花草草,成了一個花園小咖啡座。 

  短短几十公尺的小巷弄內,有着兩間東洋風和西洋風的建築,無形中成了矚目的觀光景點。 

  但,旁人所不知道的是,這兩間上百年的房子里,卻有着糾纏了三代的情緣。 

  今天正好是佟家大小姐思華的生日,這可愛的小女孩可是佟家最得寵得人呢!這晚,佟家的白色房子里,燈火通明,笑聲不斷,賀客川流不息……可樂得思華笑不攏嘴了。 

  相反,這晚隔壁的左家可靜透了。這房子這麼大,沒有人相信裡面只住了一位孤苦伶仃、白髮蒼蒼的老婆婆,別人叫她秋婆婆。此刻,她寂寞地坐在搖板凳上,眼獃獃地望着掛在牆壁上的一張照片——一個小女孩笑着坐在一位婦女的大腿上。秋婆婆似乎在沉思些什麼。佟家那邊歡樂的氣氛似乎渲染不了這間古老大屋。 

  “媽,讓我拿塊蛋糕給秋婆婆嘛,不然她今晚會好寂寞的。”思華撒嬌着對媽媽說。女兒對秋婆婆一向是那麼關心的。“幹啥這麼麻煩嘛!夜了就不要這麼冒險了吧!”媽媽的話像一潑冰水般撒向女兒熾熱的心。“媽一向就對秋婆婆沒好感,這話沒勉太誇張了吧。我今天已經十五歲了,應該自己拿主意,對!”接着,思華捧起蛋糕拔腿就跑了出去。“誒,女兒,女……唉,希望她不要鬧出事來。”媽媽擔心極了,似乎有什麼事情隱瞞着大家似的。 

  “秋婆婆,秋婆婆,您還沒睡吧?我是小華,今天是我的生日,特意來給您送塊蛋糕的”思華悄悄地說,又悄悄把頭探進了大廳里。大廳的傢具全是古木製成,與自己家可唱着反調呢!她看到婆婆坐在搖板凳上,還有沉重的古老大鐘在呻吟的聲音,“嘀嗒嘀嗒……”“婆婆又在想些什麼了?”思華髮現秋婆婆聽不到叫聲,反而獃獃地望着那照片,眼眶還濕了。 

  “婆婆,我是小華,今天是我的生日,來給您送塊蛋糕。”思華又重複了一遍,說著走進了大廳。秋婆婆反應不過來,把手中的茶杯給打翻了。思華馬上跑過去,在婆婆未起來時一片片撿起碎片,說:“秋婆婆,您沒事吧,這碎片易傷手,還是讓我來給您撿吧。”思華彎下腰,小心翼翼地撿起來。這時,秋婆婆的眼淚流下來了,滴在大腿上,滴在她的心裡。 

  “婆婆怎麼了?”思華看到婆婆流淚了,緊張地問。婆婆用袖子抹抹淚水,說:“沒什麼事,我,我想起了一些事而已。”“是關於那照片里的小女孩的嗎?”思華第一時間想到那照片中的女孩,因為婆婆常常獃獃看照片已成為思華心中最大的疑問了。秋婆婆猛的一下,等平服下來了便說:“小華,你真惹人喜歡。婆婆不想瞞着你,不過有個條件,你不能對任何人說。”“好!”思華答應了,就坐在一旁細心地聽。 

  “照片中的女孩是我從孤兒院接回來的,叫小蓉。二十年前,小蓉的父親在碼頭工作被貨櫃壓死了。後來,我家裡的生活越來越惡劣。在小蓉十八歲的那年,我好不容易賺來了一點錢卻給小蓉偷走了,說是要來讀大學。我不願意她離開我,而且假如沒有了那筆錢家裡的生活就維持不住了。可是,她沒有聽我的苦衷。在她臨走前,我把她送給我的杯子打破了。她回頭幫我撿碎片,然後,就說了最後一句話:‘婆婆,我走了。’就此,她就沒有回過來,也沒有任何音訊。我也因此沒有搬走,這房子可住了七八十年了,可是還沒有她的身影。” 

  說著,秋婆婆哭了起來。 

  “怎麼小華去了那麼久呀?這女兒真是,真是……誒,我得去找她回來。”說完,思華的媽媽就急着沖了出去。 

  “婆婆,那您幹才是不是想起您的干孫女來了?”思華小心問道,害怕婆婆又鉤起傷心的往事來。 

  這時,思華的媽媽剛來木屋,聽到她倆的對話,捂住嘴巴不敢哼聲,害怕被人發現。 

  思華又問:“婆婆,您是否恨您的干孫女?”“不,我從來沒有恨她。反而恨自己當初為什麼不與她解釋清楚,不……”秋婆婆又抹抹眼淚。“她走了以後我才後悔,每天已淚洗面。盼着她回來,卻始終等不到她,我,我恨死自己了……”“婆婆,別責怪自己,別責怪任何人,沒有人想發生這些事。”思華安慰着。但看見婆婆哭腫了眼,心裡難過極了,想不到秋婆婆竟有如此悲慘的過去。 

  “婆婆,是干孫女不孝。我沒面目見您!”思華的媽媽走進大廳,眼紅着說。思華驚訝極了,“媽,發生什麼事?難道……”“沒錯,你媽就是當年的小蓉,是我的干孫女。”“秋婆婆……”思華突然想起來了:媽媽正叫淑蓉!“媽,對不起,當年是我任性,我好幾次回來也不敢進去,因為,因為我沒面目見您。自從我嫁入佟家,就沒有提起這件事,想不到……”蓉媽猛地跑過去投入了秋婆婆的懷裡,哭着說:“婆婆,婆婆……” 

  在一旁看呆眼的思華,樂意地接受了這一切,也投入了這愛的懷抱中。

您正在瀏覽: 無言情深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