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電腦遊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電腦遊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電腦以一個現代文明的標誌被中國人普遍接受了。然而電腦在出現的同時還帶來了電腦遊戲。一提到電腦遊戲,我想家長們的第一反應會是那街頭遊藝廳里的一排排遊戲機以及一個個孩子因此而墮落的情景。所以對於玩遊戲家長一般是禁止的。  

  中國人喜歡在“遊戲”這個詞前邊加上一個“玩”字。某個兒童在傾心於這項活動時,便有長大沒有出息的嫌疑。對於成人,“遊戲”更是不嚴肅的代稱--“玩物喪志”。這樣加之家長們的第一印象,玩電腦遊戲必然成了禁令。然而這類門外漢知道電腦遊戲是什麼嗎?遊戲僅僅是遊戲嗎?  

  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遊戲,比如在農業時代我們玩木頭槍,工業時代我們玩電動槍,到了信息時代玩的是電腦遊戲,這是與社會的生產力和科學技術的進步相適應的。我們的社會現在發展的這麼快,兩代人之間本來就會產生不同的文化觀念,價值觀念,這就是所謂的代溝。現在除了文化上帶來的代溝,又有了技術帶來的代溝,這就是電腦、電腦遊戲、電腦網絡等這些新型媒體的出現。你不去了解、研究這些新東西,只是一味的抵制,只能使代溝更深,不是嗎?  

  況且,有多少電腦高手是從玩遊戲開始的,就拿徐闖和他的“逆火”小組來說吧,我想小組裡80%的人都是電腦高手。不然,他們怎能推出《天惑》這麼一款好遊戲。見仁見智,見山見水,有人在遊戲里看到了文化,有人在遊戲里看到了歷史,有人看到了商業價值……不是嗎?  

  當然,不能否認,電腦遊戲也有它的弊端。它最大的弊端就是使人失去自控上癮過度。什麼東西上癮了都是可怕的。再好的東西也有個適度的問題。但我覺得現在最可悲的是做家長的看到它的巨大吸引力而對它有一種無名的恐懼,還不知道它是什麼,就對它全面禁止了。同樣,電腦遊戲中不利於兒童的東西也是有的,我想應該把電腦遊戲分類把不適合兒童玩的含太多暴力、色情內容的遊戲區分出來。就像電影小說分類一樣,對吧!

您正在瀏覽: 論電腦遊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電腦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