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減少無謂的摩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減少無謂的摩擦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實驗現象:減少摩擦

  現象描述:車輪發生運動時,車輪與軸承之間摩擦力,阻礙運動,如果減少摩擦力,車輪軸總會慢慢地停下來;當摩擦力減少了的時候,車輪會運動得更快,更持久,節省了對車輪軸的作用力;當摩擦力為零時,車輪軸會一直運行下去,永不停止。

  同類現象:

  示例一:定時在車輪的軸承處滴入潤滑油,減少了其摩擦力,從而使人騎自行車所用的力減少,運動的更流暢。

  示例二:倘若物體間的摩擦力增大了,汽車,火箭,輪船……還能運動嗎?這時世界的樣子真讓人無法想象。

  現象擴展:

  示例一:我國經濟在不斷快速增長,不多不少總會與其他各國的貿、經濟等各發麵難免會發生了摩擦。因此,我國為了解決這一局面,我國在多發麵與其他各國加強聯繫,加強合作,不是自己一國而發展,而是共同發展,共同進步,實現雙贏,使資本不斷生生不息。

  示例二:將相和是一個人所共知的歷史故事。相傳,藺相如為了不與廉頗發生矛盾,多次裝病故意不上朝廷。後來,廉頗得知,藺相如是為了不與他發生矛盾,影相國家的內部混亂,讓外國趁火打劫,於是便向藺相如負荊請罪。最終,他們相互包容、理解結為生死之交。

  最總結論:摩擦對發展、團結有所阻礙,減少摩擦才能實現共同繁榮。

您正在瀏覽: 減少無謂的摩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減少無謂的摩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