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摩擦現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摩擦現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摩擦現象 

  上個星期天,表姐來我家,樣子挺神氣的,也不知道她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吃過飯後,表姐說:“晴晴,這兩本書合在一起就分不開了,你信嗎?”“別吹牛啦!這兩本書又沒塗膠水,怎麼能分不開呢?”“不信啊,那咱們試試吧!” 

  只見表姐雙手各拿一本書,翻一頁,插一頁,不到一會兒,兩本書疊在一起了,表姐讓我試試,我心想,這還不簡單,就拿起書,輕輕地弄了一下,可書卻紋絲不動,這下我可火了,使出吃奶的勁,可書還是“毫髮無傷”。表姐笑笑說:“要不要我來幫幫你啊?”說著她拿起書,我們兩人像拔河似的,各自往後退,可是拉得越用力,書卻“抱”得越緊。我呆住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想知道嗎?”表姐問。我使勁地點點頭。 

  表姐帶我去看了兩樣東西,一是大輪子,二是膠底鞋。表姐說:“在泥濘的道路或雪地里,為了避免汽車輪子打滑,就要增大輪子和地面的摩擦,一般的方法是把接觸面弄得粗糙,可以在地上撒上沙或煤渣,或在汽車輪子上裹上鏈條,膠底鞋上的花紋,也是為了增大摩擦,避免打滑而特意設計的。”“噢。”我明白了,原來一切都是摩擦力在作怪呀!重疊越多,摩擦力就越大,所以我才會怎麼也拉不開這兩本書。摩擦力真是奇妙啊!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摩擦現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摩擦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