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社會主義新農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社會主義新農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為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黨中央、國務院採取了一系列重大舉措。各地區和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中央的決策和部署,深化思想認識,加強組織領導,加大工作力度。今年我國夏糧喜獲豐收,農民收入繼續增加,農村社會事業發展步伐加快,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得到加強。可以說,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開局良好。但是也要看到,新農村建設中也出現了一些值得注意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主要是:有的地方認識不夠全面,把新農村建設簡單地等同於村莊建設、新房建設;有的地方急於求成,脫離農村實際,超越發展水平,把新農村建設作為短期工作目標來要求和部署;也有的地方存在着畏難觀望情緒和“等靠要”思想等。 

  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必須堅持把發展農村經濟放在首位,促進糧食穩定發展和農民持續增收。在農村裡有些東西是可以廢物利用的,譬如說:沼氣.豬屎堆積在一起就會形成沼氣,有一種類似於液化器的可以把沼氣燃燒可以用來做飯、燒水……其實這樣的現象有很多,可以從這些地方節約資源。 

  新農村建設總的要求是“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這五句話、二十個字內容全面、內涵豐富,相互聯繫、相輔相成,必須全面把握,突出重點,協調推進。從根本上說,經濟是基礎,推進新農村建設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斷解放和發展農村生產力。不論什麼時候、什麼地方、什麼發展階段,都必須始終緊緊圍繞這個中心。否則,新農村建設就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就會走偏方向。 

  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必須立足當前,着眼長遠,把維護、實現和發展廣大農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把解決農民群眾受益最直接、要求最急迫的現實問題作為著力點。要加快發展農村教育、衛生、文化等社會事業,着力抓好農業和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努力解決農民上學難、看病難、行路難、飲水難和農業基礎薄弱等突出問題,給農民帶來看得見、摸得着的實惠。改變農村面貌需要進行村莊建設,但這必須建立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上,建設的重點也應放在整治村莊環境、完善配套設施、節約使用資源、改善公共服務、方便農民生產生活上,切忌盲目照搬城鎮小區建設模式和某些發達地區新村建設的模式,切忌搞不切實際的大拆大建和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 

  我國各地農村差異很大,推進新農村建設,必須因地制宜、分類指導,提出的工作任務和要求必須符合當地實際、符合群眾意願,不能搞一刀切,不能強求一律,盲目攀比。新農村建設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總體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尊重自然規律、經濟規律和社會發展規律,科學規劃、統籌安排,使新農村建設與工業化、城鎮化進程相協調,與現代化建設總體布局相銜接。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社會主義新農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社會主義新農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