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給我一分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給我一分鐘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可以再給我一分鐘,趙老師,我希望可以用這一分鐘再聽一聽你那沙啞沉重的聲音。

  記得第一次你犯高血壓,那是在我剛剛踏入初中大門的年頭。不諳世事的我,第一次感到難耐,你住院的消息猶如一根刺扎在我心頭上,不算疼卻痒痒的,使我坐立難安。記得那次,我找到數學老師要來你的電話。電話那頭的你,聲音如此蒼老無力,像露了氣的氣球。以至於讓我開口說道:“爺爺,我是趙老師的學生XXX,請問趙老師方便接電話嗎?”而你,在電話那頭,開始像個小孩子一樣咯咯的笑起來。我也明白了,在電話這頭,開始做回個小孩子尷尬的笑了。

  面對你的學生,你展現出了一個天津男人的無盡魅力。身體給你帶來的無力在你心中不及所愛的學生的一聲問候,當我和你說話時,心裡明白電話這頭的我在釋放着無休止的關心,電話那頭的你努力的使自己的聲音顯的如往常一樣有力。我們聊着,當我放心的將要掛掉電話時,一句沉重的“謝謝,真的謝謝……”讓我杵在原地,腳底像被某中力量勾住不能前行,心裡有了絲酸楚的感覺。我聽得出來,僅六個字卻是在哽咽聲中迸發出來的。

  這是第一次,我對你真情流露,也是第一次你讓我預感到一位老師他將會給我帶來多麼大的變化。這一次,你站了起來,站着走出了醫院,走回了教室,走到了我身邊。我虐誠的心一遍一遍默默的禱告着:千萬不要在有下一次,祝福眼前這位帶給我父親一般無盡關愛的老師。

  禱告沒有能抵擋住可怕的第二次,轉眼間一年過去了,我升入了初二。一直沒有告訴你的是,我從始至終都為你繼續做我的班主任而竊喜。礙於面子,從來沒有說過,這份喜悅埋在了心裡。約摸兩個月以前,您母親去世的噩耗傳來。我們都知道,您對母親的那份情,似海,似洋。那天,你用自身教給我們一節永遠在課本上學不出的課程。上課前,很多同學猜想也擔心你會太過悲傷。我走到講台前,拿起教學工具架上的木質半圓儀,拎着那根4厘米厚,幾十厘米長的木棒,朝着一位班幹部縷訓不改朋友的腿上徑直就是幾下。慘叫聲滲滿空氣。隨後教室里一片寂靜,沒人相信這樣一位班裡的事情高高掛起的同學,既然為了紀律狠狠地打了和他在學校里“出生入死”的兄弟,就連他自己也不敢相信。回過頭,趙老師站在門口。我想這次,同往常違反學校規定一樣,會被他傳到辦公室,沒完沒了的無情的批評。令我吃驚的是,他毫無言語的走進教室,整了整衣領說了聲上課,便投入到每個文字之中。課的質量依舊如往長一樣,激昂的時候,我們被他帶動,無論聽得懂還是沒有在聽的人,都會被這種情緒深深的感染,甚至征服。那一刻我的感覺告訴我,這不是一個人在講課而是一種靈魂在傳遞另一種靈魂。下課,他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跟他走,我明白這又是一場暴風驟雨……從辦公里慢慢走出的我那一刻告訴自己,屋裡面那個男人,將是我一生的榜樣,我會同他一樣學會堅強的面對現實。

  就是這個我要學習一生的榜樣,在天津飄着紛飛小雪的那一天,離開了我,離開了我們,離開了使他激情洋溢的講台。在一場車禍中他結束了生命。這個消息傳入我的耳中時我想哭,痛痛快快的哭,但任我如何拚命卻也擠不出那一滴可以讓我釋放的淚水。我撥通了他的手機,電話嘟……嘟……的一聲聲響着,撥了一遍又一遍,如我所料,沒有人接聽。我多麼希望,電話那頭能再次出現讓我分辨不出來年齡然後尷尬的聲音。我懷念他的深沉的一聲:“謝謝,真的謝謝……”一顆還未完全褪去羞澀的心,奢侈的盼忘和幻想着,他能再給我一分鐘,讓我聽聽那嘶啞的聲音。

  於是我默默的祈求神,如果可以請您賞賜給我一分鐘,我要告他:“老爹,我們約好,下輩子,我還要做你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再給我一分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給我一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