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毽子的銅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毽子的銅錢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故事大概意思應該是: 

 “我”大約十歲的時候,有一天,在院子里踢毽子,賣烤山薯的來了。“我”聞到那股子香噴噴的味道,好想吃,身邊沒有錢,卻伸着脖子問:“老伯伯,幾個銅錢一個?”老人一聲不響,卻笑嘻嘻地伸手在烘缸里取出一個小小的烤山薯,往“我”小手裡一放說:“給你吃。”我好高興好感激,就慢慢地剝開皮,萬分珍惜地吃起來。 

隔壁的二嬸走過來了,她挑了幾個大烤山薯,稱一稱正好10個銅板。二嬸說:“算九個銅板吧,我手裡只有九個。”老人說:“不行,我要虧本。”二嬸說:“下回補給你就是。”就捧着山薯進去了。老人愣愣地望着她的那扇門。他滿臉的皺紋很深很深,很不快樂的樣子。我心裡說不出的難過,只想代二嬸給那一個銅板,但是身邊真  今天,在試卷上我讀到了《毽子里的銅錢》這一課,深有感觸。這是一篇風格雋永的散文,文章結構較為複雜,作者的寫作風格唯美、富於個性,本文所表達的情感是一種富於人性光輝的人與人之間真誠的體諒。 

 “他沒有接受我的兩枚銅錢,卻接納了我的心意。他給我白吃了兩個熱烘烘的烤山薯,使我永生感到溫暖在心頭。 

  其中一些細膩的心理描寫對於我也會有不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毽子的銅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毽子的銅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