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再被狐狸騙一次》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再被狐狸騙一次》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問世間最偉大的愛是誰什麼?那就一定是父母對孩子的愛。看了中國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再被狐狸騙一次》不禁發出這樣的感:世上最溫暖的親情竟然是這樣的!

  一聽到狐狸這詞,你就就會想起一些上當受騙的事,但你有沒有想過狡猾的狐狸不惜用自殘的方式來讓你上當?《再被狐狸騙一次》那隻公狐狸騙了“我”兩次。第一次用“聲東擊西”的妙招,裝死騙了“我”的雞。讀到這裡我真為狐狸的聰明才智所欽佩。早就有所耳聞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但是它這種尋找食物的辦法也……這真是一隻狡猾的狐狸!

  第二次讓我見識的並不是一個騙人錢財的狐狸,而是一個有情有義的丈夫和父親:它為了不讓“我”傷害母狐狸和小幼崽,竟然用自己為誘餌騙“我”上鉤。他拙劣的偏激休想騙到“我”。但是“我”被它為了妻兒不惜自殘而感動。“我知道,只要“我”在靠近母狐狸一步,我這十六歲少年的心,將會變成六十歲奸商的心。公狐狸把小腿咬斷,白森森的腿骨讓人看着就起雞皮疙瘩……終於他死了。

  合上書,我心中疑惑不解:這還是那隻狡猾的狐狸么?為什麼狡猾的狐狸會變得那麼愚蠢?是什麼力量是狐狸自殘?它到底是狐狸還是有血有肉的人?難道他只是為了愛情和親情?我問爸爸,他說:“它不僅僅是一隻狐狸,他還是一家之主,一個丈夫和父親。他有擔起家庭的責任,保護家庭的使命。”對呀,愛情親情和責任集於一身的它跟是一個家庭的頂樑柱。我的爸爸也是如此:每天加班到凌晨,只為了一家人的“麵包”。眼見爸爸一天比一天老,一年不如一年。為了家庭,兩鬢斑白……讓人看了都心酸。媽媽跟是如此:每天起早貪黑,只為了孩子吃得好,穿得暖。眼睛熬出了黑眼圈,原本纖纖的玉手,現在卻起滿了繭子……

  我靜靜的注視着他血淋淋的身子,我彷彿身臨其境。太陽靜靜地掛在樹梢,寧靜的天空中多了一份安詳。太陽之路出半個身子,陽光透過窗子,把溫暖帶進了屋子。霎時間,天空中又增添了幾分色彩,蔚藍的天空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陽光照射債狐狸血淋淋的身體上,他閃爍着耀眼的光芒……

  可憐天下父母心,“爸爸媽媽您辛苦了,不光是您對我們有責任,我們對您跟有責任,我們一定會對您負責,盡到我們應盡的責任。”

  洪合鎮中心小學六年級 何莎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再被狐狸騙一次》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再被狐狸騙一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