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攜手共建美彭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攜手共建美彭城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攜手共建美彭城 標籤:共建美好家園作文 攜手作文 共建作文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文明和不文明的例子。而現在,全國在創模範城市,我們徐州,是不是應該跟緊國家的步伐呢?有些人每天喊着創模的口號,可自己的作為卻和口中說的大相徑庭,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徐州人的自覺性太差。你們也許會看到一些身強力壯的小夥子,旁若無人地坐在公交車的老弱病殘席上;也許會遇到有人撞了你一下,不打招呼便揚長而去的情況。每當你看到這一切的時候,你一定會覺得這與我們物質文明的發展是多麼不相稱!但是,當前社會上仍然有些人對於這些不文明禮貌的行為不以為恥不以為怪,並且為之辯護說:區區小事,何足掛齒。難道這真的是區區小事嗎?我們要向有這種思想的人大喝一聲:“你們錯了!如果任其這樣發展下去,那麼文明何在?禮貌又何在呢?”在我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例子,你們要聽聽嗎?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雲龍山遊玩。在爬山的過程中,見到了許多“英雄豪傑”。事情是怎樣的呢?讓我來給你講講吧!

  那天是星期日,陽光明媚,我和媽媽決定一起去爬雲龍山。開始爬山了,媽媽在下面的小賣部買了一些零食,準備充分后,我們倆一起邁上了爬山的步伐。差不多爬到了半山腰,我見媽媽的“旅行袋”越來越鼓,我不知怎麼回事,便詢問道:“老媽,你的便宜‘旅行袋’(塑料袋)怎麼‘懷孕’啦?”媽媽聽着我風趣的話,“撲哧”一聲的笑了。“我們可不是純屬來玩的,不知道嗎?國家正在創環保模範城市,我們也不能落伍啊!這裡面裝的是在路上撿的塑料瓶,你也跟我學學。”看着老媽那認真的神情,我也“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好的,那我也來幫忙!”“要認真!”媽媽看着我的熱乎勁,笑着說。

  等爬上了山,我們倆的塑料袋已經鼓鼓的了。“唉,大家都不環保,弄得只爬了一趟山,就拾了兩塑料袋垃圾,真不知道,這雲龍山平時是什麼樣的?”媽媽錘了錘累酸的胳臂,埋怨道。

  “是啊!”我回答。

  “你幹什麼?踩着我鞋了,這可是我剛買的名牌鞋!你賠得起嗎?”一個粗魯的聲音打斷我們的對話。

  “對不起,先生,對不起,我沒有看見。”

  “沒看見?你眼瞎了!”

  “你這人怎麼這樣?我都給你道過歉了……”

  我和媽媽聽着這吵架聲,沉默了……

  “為什麼?為什麼非得要吵架呢?和睦一點不行嗎?”我在心中默念道。

  媽媽立即帶我離開這被人群圍着的圈子。

  回到家,我問媽媽:“媽媽,現在不是有一個標語嗎?好像是叫:百萬學子話文明,攜手共建美彭城。可現在呢?徹底相反了啊!”

  “唉……如果所有人都像你我這樣,我們中國也不會在‘文明’這點上落別的國那麼遠了。”媽媽嘆氣道。

  “哦……”

  這件事過了那麼久,我依然沒有忘記。在生活中我們常常看到在放置着“不準踐踏草地”、“請您足下留情”告示牌的公園裡、綠化帶中,照樣有人踐踏青草。光靠布置告示來提醒,對有些人看來是無效了,他們對這些告示倒不一定是故意違反,因此,在沒有養成好的習慣的時候,採取一些強制手段也是十分必要的。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建設祖國的主力軍,共同擔負著創造物質文明的重要使命,更擔負著創造精神文明的神聖職責。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做一個文明人,心中牢記文明禮貌。讓我們“攜手共建美彭城”!

  王傑小學四年級:顏愛晶

您正在瀏覽: 攜手共建美彭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攜手共建美彭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