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丟失的歲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失的歲月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並不是所有的歌唱都代錶快樂。

  ——寫在前面

  最早的時候才有最乾淨的愛。

  在小區里,有一大排茂密的榕樹,像是一個點放射出來的呈180度的兩條射線。沒有盡頭。而在那樹的隱蔽下,總會有一個女孩蹲在那裡哭泣。那女孩有一頭柔順的發,黑色的髮帶在飄飛。與其極其不符的是,沾滿泥巴的衣服。總會有一個差不多大的男孩跑過來說:“黎,你怎麼了。”那個女孩會抬起頭,灰濛濛的小臉上,有看的很清楚的淚痕。黎哽咽的說:“程,我把新衣服弄髒了,媽媽會罵我的。”程抬頭,看見夕陽把榕樹的影拉的很長。黑灰色的陰影覆蓋過小巷,連同那個名為黎的女孩。程說,太陽快回家了。黎先去程的家吧。黎就跟着程。程的家的不到100平方的破舊的平房。程拿出妹妹的衣服說,黎你先換上。黎換下來的沾滿泥巴的衣服。被程拿到廁所。後來黎聽到,嘩嘩的流水聲和搓洗衣服的聲音。黎從窗子望出去,天已經全黑下來,說,“程你聽到了嗎?知了它們還在歌唱。”即使天黑下來。很久以後,聽到程的回答,“恩,聽得到。黎你好像我的妹妹。”很久,程洗完衣服拿了毛巾把黎灰濛濛的小臉擦的很乾凈。黎仰起天真的小臉說,“恩,有程這樣的哥哥真好。”

  《2》

  小時候所有的眼淚。小時候所有的歡笑。所有茂密的榕樹,所有歌唱的知了。所有哭泣的女孩。所有安慰女孩的男孩。

  一切都在那個盛大的黃昏里。被時間老人扭曲的大手,拉起來。甩在身後。再也找不回了。

  《3》

  長大以後。像是一滴墨汁滴在了純凈的水裡。緩慢的。墨汁融進水裡。乾淨的水,變得渾濁起來。

  黎從家裡一口氣跑到程家。見到程時。滿頭是汗。程說:“怎麼拉。”黎把身後的盒子里拿出來,放在程的手上說:“程,送你的。”之後,黎便迅速的跑了,消失在一大片的茂密的榕樹中。程拆開盒子,是一件白襯衫。程看了看,微眯起眼。伸進自己的口袋摸索了一陣子。拿出以前黎送他的手機,他發了一條短信給黎,就兩個字:謝謝。發玩了那條短信以後,程繼續按着鍵。不知是發給誰。

  翌日。黎去上學,走出家門的時候,才發現霧大的驚人。平日里茂密的榕樹被霧遮的不見其影。黎走着看見遠處有個模糊的人影朝自己走來。還沒來得及看清。黎感覺頭暈目眩,便暈了過去。

  黎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她被關在很大的一個倉庫里。有一個人把電話給她,她一聽見話筒里傳來,爸爸的聲音。黎開始知道她被人綁架。她對着話筒大喊:“爸,你來救我。”黎的爸爸在那邊嗚咽的說:“好好,爸爸馬上就去救你。”黎是絕望的躺在那滿的灰塵的水泥地面。瞬間,她看見了程的手機,她掙扎的拿到了手機,艱難翻閱着裡面的信息,看着看着,黎就哭了。眼淚滴在地上揚起輕微的塵。裡面的信息是:明天黎去上學,堵住她。最少10萬。

  黎聽見,心支離破碎的聲音。那聲音似一首歌,反覆的循環的播放憂傷的旋律。歌唱着她一路走一路丟的天真,幸福,和快樂。

  《4》

  所有的愛與善良。所有的恨與邪惡。所有的快樂和悲傷,所有的忠誠與背叛。還有一大排沒有盡頭的茂密的榕。樹都隨着知了悲壯而決絕歌唱,丟失最繁華錦簇的時刻。

  PS。寫完這篇文章時,窗外已是黃昏。母親在廚房裡忙了一陣子,叫我出去吃飯,這篇文章就一字不改的放在這邊。一個與文章中心一點都不掛鈎的題目。感覺是離題了。本來想像所有虛偽而做作的人一樣說一句,獻醜了。但是我沒有說,因為這是最真實的楓葉寂。

您正在瀏覽: 丟失的歲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失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