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獨自惆悵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惆悵_10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小景

歡一個人,靜靜地,懶懶地,獨自惆悵。 

  人生總不會時時順意、事事圓滿,那麼惆悵讓這些不順意與不圓滿,便會於無形間成就順義與圓滿。很多時候,獨自惆悵,就是一個人焚心、再補心的過程,不顯跡於行表,但一顆心卻無時無刻不在波濤洶湧着-----焚心,曾經被怎樣的傷害,就保留着怎樣的破碎輪廓,不得填補,只能一任焚燒;補心,如果往昔不再,舊夢不再,那麼,便已無所謂這一顆心,任意填補,怎樣的填補都是可以的,但歸根結底也都是無濟於事的。卻為了這所謂的歲月靜好,只求暗自補全這一顆心吧。 

  現實的生活步調總是太過迅速,很多時候超過了我們的承受極限,卻不自知。於是,只要能夠偷得一絲閑,原本如積木一般搭建的身體與靈魂,便會在某個不確定的時刻,潰不成軍。雙腳,無法行走,只得無奈靜坐;思維,就此停滯,只能獨自惆悵。 

  獨自惆悵,這份韻致,這種意境,美到無可救藥。 

  我喜歡獨自惆悵。 

  很多事情,只要一個人,就可以做得很好,多一個人,已是累贅,不是錦上添花。這種無可溝通、決絕的隱忍,或許就是彼此之間不可侵犯的潛在孤獨。在某種意義上,每個人都是孤獨的,且這種孤獨無人能懂,無方可救,一旦它被喚醒,你被擊中,你便已無計可施、無處可逃。 

  而我,喜歡甚至是偏愛這每每猝然降臨的孤獨。若說生命是一簇燃燒的燭焰,那麼這孤獨,便是最外圍的那圈純凈的淡藍色火焰。人生,需要許多個不確定的時刻,用來獨自黯然寂寞、獨自低度燃燒。 

  享受這低度燃燒。 

  常常會在聚會時,不知不覺地,就黯淡了眼神,一顆心迅速脫離喧嘩,如翔舞在時空隧道里,享受兩耳邊呼嘯而過的清風,感受另一種生命,感受被拋擲、被脫離的速度。直到有人將我輕輕推醒,數落我的靜默與黯然,我也並不溫怒,只輕輕一笑,慈悲地。懂得,本就是一種奢侈,自己懂得就好,不可求全責備。 

  或者,是一個人走在熱鬧的街頭,更能感觸到一份寧靜的心緒。自始至終覺得,我熱愛孤獨,但,我需要繁盛的喧嘩為我設下一道屏障,在這道恆久繁盛的屏障里,我才可以達到一種最完美和諧的狀態,恬然享受我的清歡,我的孤獨。孤獨着,便是惆悵的,長發在風中飛揚,思緒或空濛或亂舞,無論如何,那些時候,我的世界一片寂靜安寧,或許我的面容很沉靜,但我知道我是寥落的,且鬱鬱寡歡着。喜歡這種寡歡,這,才是生命最真實、最純凈的狀態,太多的歡喜,必是為歲月所不容,所以,懂得凡事反求諸已的人,偽飾是全然不必要的,任自清純着,就是自然芬芳的。

您正在瀏覽: 獨自惆悵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