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去與現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與現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現在的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生活便捷舒適。而過去,爸爸、媽媽小時候的生活又是怎樣的呢?

  媽媽告訴我,過去大家的衣服、鞋子都是自己的媽媽親手做的。夏天的時候,媽媽們都買幾毛錢一米的“的確良”布料為孩子做衣服。那時的衣服顏色單調,寬視野很單一。而且,只有過年時才能有新衣服穿。而現在,商場里的衣服色彩豐富,款式多種多樣。不管是男女老少都能買到合身的衣服,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媽媽對我說,過去大家只有在過年時才能吃到餃子和肉。買吃得東西不是有錢就能買得到,還得憑票才能購買。冬天,因為除了大白菜沒有別的菜可吃,所以,家家戶戶都儲存着一大堆白菜。整整一個冬天就只能吃白菜。而現在,菜市場和超市裡彙集着全國各地的新鮮蔬菜和甜美水果。只要拿着錢就能買到自己想吃的東西。

  我聽媽媽講,過去人們住的都是平房。十幾戶人家住在一個大家屬院里,有什麼好吃的大家一起分享,有什麼困難大家互相幫助。孩子們寫完作業,都聚在院子里一起玩各種遊戲。比如:挑冰糕棍、扔沙包、打棒兒……而現在人們住的都是高樓大廈,進了門就把自己關在封閉狹小的空間里。家裡的小孩很孤單,所以,很多孩子都沉溺於網絡遊戲。同一棟樓里的鄰居很少交往。有的人們在一棟樓里住了好幾年都不知道對方的名字。

  爸爸也告訴我,過去人們外出大多是步行,好一點的家庭會有一輛自行車。更好的家庭會有一輛摩托車,人們給它起了一個很形象的名字叫“電驢子”。而現在,大部分家庭都有了私家車。而且,公交車幾分鐘一班,出租車招手即停,使人們外出十分方便。但是,汽車尾氣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空氣污染。我呼籲大家多採取綠色出行方式,重還我們一片藍天。

  過去與現在的衣食住行有着天壤之別,它們各有各的長處,也各有各的短處。讓我們取長補短去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吧!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四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過去與現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與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