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紫色親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色親情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3月初九,是趙小蘭母親的生日,她走進學校附近的花店,出來時手裡多了一束百合。小蘭擔心坐公共汽車人多會把花擠壞,於是就步行回村子。村子離縣城大概有8、9里路吧。

  此時的小蘭已是一名大學生了,時間過得真快,小蘭看着路兩邊的野花,有一簇花很特別,花朵是紫色的,枝幹是淡綠色的還長有許多刺,這種刺扎進手裡,很難拔出來,而且被這種花刺扎過後手會很疼,至少痛上一天,小蘭曾被這種花刺過,那是5年前的事了。

  那時的趙小蘭還是一名初三的學生,成績總在班上前五名,或許是因為家庭經濟的關係,小蘭總是十分努力。因為貧困,她好幾次想放棄學業,每次她鼓起勇氣向爸爸媽媽提出退學外出打工,結果都被父母的無奈何嘆息掩埋。

  由於生活的重擔,父母在小蘭7歲時就外出打工了,只有過年和農忙季節才會回來,但是每次都呆不上兩天就匆匆走了。小蘭一直和奶奶生活,小蘭接近高考時,父母破費打來了一個電話,打在老師手機上的。老師進教室走到小蘭身邊,小蘭不知道什麼事,抬起頭茫然的看着老師。“小蘭同學,你的電話!”老師遞過手機,小蘭盯着手機發獃,“會是誰給我打電話,是他們嗎?不可能啊!”小蘭疑惑的接過電話,鈴聲再次響起,小蘭從來沒用過手機,甚至碰也沒碰過,小蘭望着電話不知所措。老師關切的說:“按這個鍵。”小蘭用顫抖的手指輕輕按了下,那邊傳來非常熟悉的聲音:“喂,是楠楠嗎?”“嗯!爸,是,是我。”“快高考了,把細點,一定要爭口氣。楠楠,長途電話費很貴,爸就掛了。乖。”電話那頭很快沒了聲音,小蘭心裡十分難受,覺得很委屈,但又很高興,淚悄然落下,劃過她激動得發紅的臉頰。

  高考完了,此刻的小蘭心裡無比的輕鬆,走在回村的路上,她看到一種花在路邊野花群里,它最特別,紫色的。小蘭想起了媽媽最喜歡紫色,媽媽會喜歡這種花的,小蘭慢慢將手伸向這花,“哎喲”一聲慘叫,小蘭收回疼痛的手指一看,一根根淡綠的刺扎進了肉里。小蘭忍痛將花小心翼翼的摘下來,用野草包好,她滿意的笑了。

  趙小蘭一路哼着歌兒回到家。爸爸坐在門檻上雙手支着頭,家裡陰暗得很。一股莫名其妙的寒意在心中升起,她加快腳步。“爸!”爸爸抬起頭,一張不知為什麼變得扭曲的臉出現在她的眼中。到底什麼事,讓一向鎮定從容的爸變得這般憔悴!

  “媽媽呢?”小蘭向屋子走去。“你媽媽住院了。昨天,醫生檢查她得了膽結石。”爸爸的語氣異常平靜。啪!花落在地上。“你們為什麼不告訴我?”“你媽說你要考試,不想讓你分心。”小蘭哭着衝出門去,風無情地吹落了她的淚。

  趙小蘭一口氣跑到了村子的最高坡。“啊!!!……”她對着山谷放聲的叫喊,用盡全身的力氣。她無力的倒在草堆里,看着藍藍的天空,淚瘋狂的流淌,風吹動她身邊的野草,在臉上划來划去,痒痒的,以前媽媽就喜歡在她哭時撓她的痒痒。小蘭支撐着坐起來,把頭深深的埋進膝蓋里,她就這樣靜靜的坐了很久!

  直到天黑,小蘭回到家,爸爸去了醫院,牆上掛着的日曆翻到了三月初九,那個黑色的圈告訴她,今天是媽媽的生日。

  小蘭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用,她瘋似的向醫院的方向跑去。她輕輕的推開房門,來到媽媽的病床前,媽媽的臉慘白而扭曲,幾縷頭髮耷拉在額頭。蘭輕輕的走到媽媽身邊,拉住媽媽滿是老繭的手,嘴裡不停地說:“對不起,對不起!……”

  三天後,媽媽出院了,是媽媽非要出來的,她怕浪費錢。為了付媽媽的醫藥費,奶奶把她的嫁妝------青紋手鐲賣了,還上坡割豬草賣。爸爸沒日沒夜的打工掙錢,而我什麼也做不了,這幾年來,小蘭一直後悔那天忘記了媽媽的生日,所以,今天她用做兼職的錢買了一束象徵善良、純潔的百合花送給媽媽,來彌補自己曾經的過失!

您正在瀏覽: 紫色親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色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