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仰望六年級的天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六年級的天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雙休日,我攤坐在大蜀山山頂的空地上,仰望天高雲淡的長空。天空中一隻飛鳥在自由自在地飛翔,它時而振翅向上直衝雲霄,時而收羽向下俯衝,時而利箭一般向前飛去,時而猛折改變方向……我十分羨慕飛鳥自由自在翱翔藍天的雄姿。 

  有人說我們小學生是籠中的弱鳥,活動範圍窄小,從學校到家庭,從家庭到學校。因此,我們目光短淺、不明事理。只能在父母的呵護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在老師的管教下規規矩矩地學習,分數又成了我們接觸社會的鐐銬。經過小學6年的“馴化”,我們已經沒有了自立的能力,心甘情願地認為鳥籠是自己最好的“家”。 

  然而飛鳥的理想是搏擊長空,我們這些“弱鳥”馬上就要升初中了,展翅飛翔的天空更廣闊了。如果我們不改變現狀,在未來的日子裡,在新的飛翔領域,一旦遭遇電閃雷鳴、狂風大作,我們這些“弱鳥”能不能巧妙地應對,躲避那些對我們飛翔不利的條件呢?會不會又要知難而退,躲到父母那溫暖的翅膀下呢?在炎炎烈日下,我們能不能承受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苦難,依然堅強地去經受磨練呢?在社會巨大的誘惑下,我們能不能保持原有的純真,經得住誘惑呢?在風平浪靜時,我們能不能抓緊時間,做到一步一個腳印地紮實打好我們的基礎呢? 

  仰望天空,我的思緒就像藍天上的白雲在我的腦海里涌動着。面對即將升入初中的我們,面對更加廣闊的天空,我不禁要問自己:你準備好了嗎?是做搏擊長空的飛鳥,還是做父母翅膀下的弱鳥?這是我現在不得不思考的問題。 

  啊,藍天上的小鳥,我真羨慕你啊!因為你已經衝破牢籠翱翔藍天了。 

  合肥市宿州路小學 六(2)班  袁天

您正在瀏覽: 仰望六年級的天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六年級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