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滄海蝴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滄海蝴蝶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以前,有一隻蝴蝶,從遙遠的國度跋涉千山萬水來到滄海城。雖歷經千辛萬苦,但她卻不曾退縮,依然勇敢地向前飛去。 

  ———— 題記 

  這座潮濕卻有着刺眼陽光的城市,永遠都是人流滾滾,每一個靜默在角落裡的人,也許下一秒就會被遺忘。就像是黑暗地下室里苟延殘喘的老鼠。每一天,我都是這樣,讓自己淹沒在人潮之中,度過一天又一天,及生命。但隱隱的,似乎有什麼如同流星一般在我心中一閃而過,瞬間又消失。只是隱隱的。 

  (蝴蝶飛呀飛,在亂枝縱橫的山上,奔流的河邊。她沒有忘記那個遙遠的夢) 

  我總是在每個月的第七天,去地鐵商場里那個安靜得音像店。因為那天,老闆會笑容滿面地在店裡一個隱蔽的地方掛上幾個黑色的耳機。這叫免費試聽。我往往是第一個試聽者,也是最後一個。九成的幾率,耳機里都是周杰倫含糊不清的聲音。嘈雜的聲音震動着我脆弱的耳膜,一下又一下。真是奇怪了,播這些無聊又難聽的音樂幹嗎,像蒼蠅遇見食物后嗡嗡嗡地叫。 

  偶然一次,我聽到王菲的《滄海蝴蝶》。“蝴蝶飛不過滄海,有誰忍心責怪。”那顫抖的聲音如同一隻蝴蝶撲扇着輕盈的雙翼,微微墜入我的心中。毅然地,我買下了這盤《滄海蝴蝶》的歌帶。 

  地下室的角落,我在黑暗中一遍又一遍地聽着《滄海蝴蝶》,心,也一點一點地透明。很久以前,我放縱自己,生活在黑暗之中,虛度了多少光陰,就這樣渾渾噩噩地生存。生命,在我眼中也許只是一粒微塵。現在,面對這首歌,面對這隻倔強而不退縮的蝴蝶,我猶豫了。生命的道路,出現了拐角。 

  (蝴蝶的雙翼已被亂枝劃破,洶湧澎湃的激流,震耳欲聾的濁浪聲讓她搖搖欲墜。可她,卻不曾言棄,一心向著那片蒼茫大海) 

  我來到街邊。出乎意料,這裡沒有嘈雜,沒有喊叫,更沒有我熟悉的黑暗。這裡有一片綠茵茵的草地,旁邊,生長着一朵白色的小花。它有青翠欲滴的葉子,嬌嫩柔軟的五片花瓣,似乎還有點點沁人心脾的芳香。“真是朵孤芳自賞的花。” 

  忽然,一個輕盈的身影飛過。這,是一隻淡紫色的蝴蝶。她飛到小花身邊,落在潔白如雪的花瓣上。她撲扇着美麗的雙翼,修長的觸角微微顫抖,好像在意味深長地向我點點頭。我凝視着她,難道她就是那隻一心只為飄過滄海的蝴蝶嗎?她離開了小花,又飛向了遠處。也許,那兒有她未完成的夢。 

  “至少,不要像失敗的古代劍客一樣,退縮。” 

  “滄海蝴蝶,你的生命因你絢彩的夢而精彩。那,我呢?” 

  “我的生命又如何?” 

  我最後一次去了那家熟悉的音像店,最後一次聽到那熟悉的《滄海蝴蝶》。“蝴蝶飛不過滄海,有誰忍心責怪。”我閉上眼,輕哼着。以前的我懦弱無知,只會無止境地退縮,躲到黑暗的角落。明日,我將如同滄海蝴蝶,飛向自己永恆的夢。 

  蝴蝶飛過了一座座山,淌過了一條條河。終於,她聽見了雪白的浪花拍打着金色的海灘,海潮不停地翻滾在蔚藍的海中。她的夢,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 … 

  ————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滄海蝴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滄海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