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比汽球更重要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汽球更重要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比汽球更重要的 

  元旦這一天下午,我向爸爸要了20元錢,打算去買幾個汽球製作手工玩具。 

  我一蹦一跳地來到了時代超市門口,那裡恰好有一家賣汽球的。架子上掛滿了五顏六色的汽球,有紅的,黃的,綠的,藍的,還有粉的,在金燦燦的陽光照耀下,真是美麗又迷人!它們的形狀也各不一樣,有大的,有小的;有長的,有圓的;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小兔,有的像小猴……它們正隨風飄舞,向我歡迎招手呢! 

  正當我準備挑選汽球的時候,我忽然發現附近有六個身穿淮北中學校服的大哥哥大姐姐,他們正排成一行,不停地向前來捐款的人們鞠躬。經過打聽,我才明白:原來,他們是高二⑺班的學生,班裡一個名叫湯路安的同學不幸患了骨癌,眼下正急等着一大筆錢治病,而他偏偏又家境貧寒,實在負擔不起醫療費用。“一人有難,八方相助”。這幾天,全校師生聯合起來,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但光靠一個學校的力量,顯然是不夠的。於是,這幾個同窗學友就主動放棄節假日寶貴的休息時間,自發自願地組織起一支求援隊伍來了,他們是在向社會呼籲,希望人人奉獻一份愛心。 

  見此情景,我彷彿聽到了那位患病大哥哥痛苦的呻吟,我的眼圈發紅了。目前,我們實驗小學正大力開展“培養十個好習慣”的活動,平日里吳老師的諄諄教誨又在我耳邊迴響:“助人為樂,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每個學生都應該學會隨時隨地去幫助別人、關愛弱者。”是啊,培養良好的習慣,應該從我做起,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汽球雖然好玩,可是能比救人一命更重要嗎?對,汽球,我不買了。想到這裡,我毫不猶豫地從口袋裡掏出了僅有的20元錢,小心翼翼地放進了面前的的捐款箱里。與此同時,我在心底里默默地祝福大哥哥早日康復、重返校園!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裡感到既高興又踏實,我彷彿看到那位大哥哥又重新站了起來,露出了最幸福的笑臉!想到這裡,我不由得唱起了《愛的奉獻》那首扣人心弦的歌曲,“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比汽球更重要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汽球更重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