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思考很重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考很重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盤古開天闢地、人類誕生以來,人就有了思考與思想. 

  遠古人通過思考學會了製造工具. 

  古代人通過思考創造了四大發明. 

  近代人通過思考懂得了師夷長技. 

  現代人通過思考明白了自力更生. 

  思考真的很重要嗎?答案是未知的.若想知道答案,請隨我來一次跨史旅遊吧! 

  轉眼.來到了一間古老的木屋前,一個衣着不潔,手持木鋸的中年出現了.他就是魯班.好了,我們第一個就採訪他吧! 

  “喂!魯師傅,我們是《無名日報》的記者,請問您思考重要嗎?” 

  “哦,我可不隨便收徒弟的!不過,我認為思考極其重要.記得一次上山奉命伐木,一不小心被一種草割破了手,我正悲觀至極時,突然一想,這是樹葉,就可以割破手,如果按這種形狀製成鐵皮,那不就可以伐木了!這樣,我才發明了鋸子,造福了億萬農民!你們認為思考重要嗎?” 

  無數讀者:“ 重要!” 

  第一站任務圓滿完成.轉眼,又來但了一棵蘋果樹下,一個頭髮蓬亂,衣着破亂的偉人出現了——牛頓!好!第二個目標找到了! 

  “ 牛先生,您認為思考重要嗎?” 

  “牟,開個玩笑,什麼?思考?思考怎麼能不重要呢!想當年,我在這棵蘋果樹下乘涼,突然提個蘋果掉地了,我於是就想 :‘蘋果為什麼會無緣無故就掉地呢?’我通過刻苦研究,終於成了力學三大定律的奠基人,若是的不肯思考的人,一定認為那是個自然現象了吧!你們說思考重要嗎?” 

  億萬讀者(顯然比剛才多了)曰 :“重要. ” 

  第二站任務圓滿完成.轉眼又回到了現代,採訪學生,學生曰:“思考很重要,學習難不倒! ”採訪商人,商人曰:“思考很重要,金錢滾滾來! ”採訪工人,工人曰:“思考很重要,工資少不了!”採訪領導,領導曰:“思考很重要,陞官得靠它! ”採訪…… 

  同學們!古人曰 :“金錢乃身外之物. ”請大家不要追求物質上的富有,其實,在乎更多的應該是精神上的,我想用愛因斯坦的一句話來結束本文——“思考,思考,再思考! ” 

  思考你自己的人生吧! 

  沉思中 ……

您正在瀏覽: 思考很重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考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