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一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課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急促的上課鈴,把我從莊周夢蝶中驚醒,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講台上一個敦實的黑色身影映入眼帘,溫文爾雅的臉上,淡然的神情,看不出喜怒哀樂,如深潭一般波瀾不驚,他察覺到教室的喧囂,似是有些不滿,眉宇間的墨黑長眉一挑,平靜的水又驟然激起圈圈漣漪,剎那間,一股淡淡地威嚴蔓延開來,原本喧鬧的教室啞然無聲——璽校長!我猛然驚醒,急忙掏出政治書,正襟危坐,不敢有一絲懈怠。一節同以往一樣的政治課便悄然拉開序幕。

  璽校長是我初三的政治老師,在他執教我們班以前,班上的政治氛圍可謂烏煙瘴氣,上課時我們開小差、做飛機、紙團漫天飛的場景屢見不鮮,成績當然好不到哪裡去,前任老師也無可奈何地黯然離去,可自從璽校長來到班上后,這樣的情況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我說不清楚為什麼,同學也說不清楚為什麼,他身上彷彿有一股與生俱來的特殊氣質,叫人在他一絲不苟的課堂前愧於作秀,這種強大的氣場督促了我們的課堂紀律,也讓我們打心眼兒里折服,從此,我們每個人的政治成績都開始有了長足的進步。初三已經過半,我沒有睡覺更沒睡覺念頭的課,除了語文就唯有政治了。每節政治課,在璽校長生動的教學中,我都會不自覺的全神貫注,這是其他學科所沒有的……

  不知不覺中,即將下課了。璽校長停止了授課,一絲不苟地合上了書本,他溫和地一笑,如同三月春風迎面而來:“同學們,今天,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給你們上政治課了。明後天,我就要去雲陽支教了。”那熟悉的獨特的普通話讓我們錯愕了,儘管之間有聽說過璽校長要去外地支教,可我們都不信以為真,心中仍然抱着一絲僥倖,但這一刻,破碎了。“老師,為什麼要去支教啊?”“老師是上頭派下來的任務嗎?”剎那間,班上便炸開了鍋。“老師,那你走了,我們怎麼辦?”我心中黯然地問道。“是啊!”“我們怎麼辦?”同學們紛紛附和,校長仍然保持着微笑,他用手虛按,我們便心領神會的安靜下來,等待下文。“我要去幫助比你們更需要幫助的人!”話音剛落,氣氛安靜得蚊鳴若雷,沒有一個人再出聲,因為我們覺得沒有任何理由將他挽留,挽留住一顆遠赴貧困地區支教的赤子之心!看着那並不高大的背影,他那堅定的話彷彿還在耳畔回蕩……不容置疑的,如同剛開始一樣。

  儘管我只有年輕的十五歲,儘管我只有微薄的初中學歷,但能讓我真正折服的人,不多!璽校長正是其中之一!我始終認為,他是一個成功男人的典範,始終保持高度熱情的職業熱情,始終堅守崗位的恪盡職守,始終追求夢想的堅定信念!而最重要的——是他始終懷有一顆無私奉獻的赤子之心,“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這句話讓我終身受益無窮!

  初三:nevermore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