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那片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那片田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片田,總有人在耕種。一年四季,都長着莊稼。

  那兒,承載着我的童真,還有痛苦……

  一出生的我被母親送到了她家去生活。什麼都不懂得我只顧着玩耍,只顧着尋找快樂。我的到來,註定會給她帶來一些改變。

  “田家少閑月,五月人倍忙。”那是忙着割麥的季節。儘管是早夏,可田間的太陽還是那麼毒辣。她也是農民,也得去割麥。剛學會走路的我便踉踉蹌蹌地走在土路上,一路追隨着她。那是我第一次看見那片田,如此廣闊,一片金黃,衝擊着我的眼睛,過於興奮的我一路叫着、笑着,一路上磕磕絆絆,摔了又摔,讓她心疼得抱着我不放。這些事都是她講給我的,邊講邊笑。

  三歲的一天,陽光明媚,她又帶我去了那片田地,我坐在車凳上,一路上用一顆充滿童真的心欣賞着那百看不厭的景。水稻間,忽地跳出了一隻青蛙,我便興奮地去抓。還記得,田的正中間有一棵老榆樹,忙過農活,她總倚在那棵樹下看着我玩耍。至今我還能記起穿着藍格子上衣的她倚靠在大樹的情景。我似乎沒去找媽媽,和她在一起很快樂,我覺得她就叫“媽媽”。

  正午,她又蹬着車帶着我回家了,家裡來了人,我不認識。她卻和他們聊得很起勁。他們要帶我走,難道我要離開她和那片田?不,我和她都哭得撕心裂肺。可我還是被帶走了,然後開始和爸媽一起生活,開始上學、識字……

  幾年後,田間多了一塊墳,是她的。就這樣,那?g黃土掩埋了她的和我的歡樂。我們約定好的,我長大后要讓她享福,如何兌現?那走掉的歲月再也尋不到了。

  我長大了,走過那片田也不會再摔跤了。一個人走在土路上,看着那棵榆樹和樹下的墳,想起了兒時的點滴。

  走過那片田,帶一絲苦楚,努力去追尋曾經的歲月,一切不會再來過。

  到現在,那片田,還有人在耕種。一年四季,都長着莊稼。

  可走過那兒,卻再也找不到當年的她了!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三:金爽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片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那片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