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黃果樹瀑布遊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果樹瀑布遊記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黃果樹瀑布,早聞其名,如雷貫耳,不知在夢中游過幾回,相思過幾許,待到真正要去看了,反而覺得有點緊張起來。
我們先坐飛機到了貴陽,休整了一個晚上。第二天一大早,我們便迫不及待的踏上了去黃果樹的旅程。汽車在公路上奔馳,我們開始在車上議論黃果樹瀑布的樣子,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黃果樹瀑布。議論、思考並沒有減緩行進的步伐,只會更加激起大家的嚮往,我們的心早已到了那裡。

  進入黃果樹景區,遠處隱隱傳來沉悶的轟鳴聲,猶如萬馬齊喑,我們加快了步伐。突然間有人高喊一聲:看到了!黃果樹瀑布太壯觀了!我緊跑幾步,向人們所指的方向望去,在蒸騰的紫氣的上方,碧綠的山谷之間,有一片雪白,光彩奪目。儘管是側影、遠景、瀑布的部分景觀,卻足已令人興奮了!

  黃果樹瀑布,是世界著名的大瀑布,位於貴陽以西160公里的白水河上。黃果樹瀑布落差77米,最大時寬101米,河水從斷崖頂端凌空飛流而下,傾入崖下的犀牛潭中,浪花滾滾,大霧瀰漫,勢如翻江倒海。水石相激,發出震天巨響,素有“瀑聲震天,十里相聞”之稱。一片騰起的迷濛細霧,在陽光照射下,又化作一道道彩虹,幻景綽綽,奇妙無窮。
再往前,瀑布的響聲越來越大,空氣越來越濕潤,越來越清涼。在距離瀑布約200米的對面有一個觀瀑台,這裡距深潭有幾十米高,是觀瀑布的最好位置之一。瀑布沿幾十米寬的山谷,自幾十米高的懸崖頂部,直瀉而下。由於受崖口和崖壁突凹不平岩石的阻擊,瀑布中間又被分割成幾縷大小不一的主瀑,但落入深潭前又彙集成一體。在幾個主瀑之間,不僅能清晰地看到寬窄不一、高低不一的許許多多的小瀑布,透過它們,還能隱隱約約看到峭壁上植被的鬱鬱蔥蔥。瀑布瀉落在深潭中擊起的水花和撞擊在岩石上產生的飛沫,形成了細小的水滴、霧氣散落在周圍,觀瀑台的石階路、護欄,全是濕漉漉的。
  沿着石階路再前行,很快就到達瀑布的一側洞口:水簾洞。水簾洞就在瀑布的背後,是高約2米、寬1米多的岩洞,洞內修有石階,有幾個寬敞的洞窗。遊客可以通過洞窗觀賞瀑布的內幕,眺望水幕前方的山水、藍天、白雲,尤其是可以零距離地接觸瀑布。洞窗前的瀑布別有風味:有時細雨霏霏,有時大雨傾盆,有時雪花紛飛,有時紫煙繚繞。但不管風吹、雨打、水擊、日晒,絕壁上的草木,卻依然嫩綠、抖擻。
  從瀑布背後穿過,走到崖下犀牛潭邊,升騰的水霧籠罩着山谷,綠色的生機映襯着白色的煙霧;水波映青山、白雲浮水面,青山、白雲也隨波而動;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奇幻萬方,像是仙女們在舞動着寬大白綾,像是銀河墜落凡間,瀉落的是潔白,紛飛的是晶瑩,太壯觀了!
還是觀瀑亭上的一副對聯道出了大家的心聲:“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虹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這就是神奇的、迷人的、壯觀的黃果樹大瀑布!

您正在瀏覽: 黃果樹瀑布遊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果樹瀑布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