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尼亞加拉瀑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尼亞加拉瀑布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尼亞加拉瀑布是我的舊遊之地,那是在一九二四年夏,同游者聞一多早已下世。瀑布風光常在我想象之中。美國人稱尼亞加拉瀑布為“度蜜月者的天堂”。度蜜月者最理想的地方應該是一個山明水秀而又遠離塵囂的地方,像尼亞加拉瀑布遊人如蟻晝夜喧?的地方,如何能讓一對度蜜月者充分的全神貫注的彼此互相享受呢?這也許是西方人的看法,而度蜜月本是西方的產物。不過瀑布本身確是十分動人的。我們到水牛城,立即馳往尼亞加拉瀑布(市鎮名),傍晚在一家汽車旅館住下。我上次來,一下火車站就聽到??滂湃的聲音,如今舊地重遊,夜闌人靜,一點聲音也聽不到,是瀑布上的檻岩年年崩落減小了水勢,還是我的耳朵漸聾以至於充耳不聞?任何名勝,遊覽一次有一次的情趣,再游便另是一種風光。翌晨,旅館特備小型遊覽汽車專為我們使用一天,導遊兼任司機,取費甚廉,僅八元。這位蓄小鬍子的導遊可是一個人才,不但口若懸河,一路沒有停嘴,而且下車之後他倒退着走路,面對着我們指手畫腳的不憚煩的詳為解說一切,走到山羊島上的時候,我生怕他一不當心仰跌到急湍里去。山羊島上曲折有致,忽然看到樹叢里有野兔出沒,君達君邁樂不可支,和野兔追逐起來。據導遊說,兔子是買來放在這裡的,藉以增加野趣,就像城市公園草地上的鴿子松鼠一樣供人觀賞。隨後我們就驅車過橋,進入加拿大境,觀看美國瀑的正面,同時觀看加拿大境的更壯觀的馬蹄瀑。觀瀑一定要到加拿大才能看得一清二楚。這裡有一座比較高的?望塔,塔的正面懸一巨像,乃是加拿大著名的騎警隊員的畫像,在這觀光勝地懸挂警察畫像用意何在殊難索解。塔的形狀頗似西雅圖的太空針,而高度不及。我們買票登塔,遙望兩個瀑布有如湍瀨。看完瀑布區便乘車沿尼亞加拉河東行,參觀了一所公園,還有一所規模相當大的園藝學院,都寬闊整潔。而隔河看美國的一邊,則只見煙囪林立,黑煙漫空,凌亂的棚舍迤邐數十里,醜惡之態使這名勝之地蒙羞。從前英國工業化之後羅斯金(Ruskin)為保存風景曾呼籲開築鐵路要審慎處理,實在不無見地。工業區的建立與風景區的保存是可以并行不悖的。 

  我們匆匆走玩一天,興盡而返,而導遊仍然興緻勃勃,絮聒不休。士耀在車裡抬頭一看,見一告白:“君如認此導遊之服務為不能令人滿意,則可不必惠給小費。” 我們相顧而笑。下車時士耀付小費五元,導遊雀躍而去。回到旅舍,我們覺得瀑布還值得再看一次,決定明天搬到加境的一家旅館再住一夜。這一天沒有導遊聒噪, 反倒覺得自由了。最有趣的是坐纜車下峽谷,乘“霧中女郎”號汽船駛近馬蹄瀑。每個遊客都穿上長長厚厚的雨衣,罩上雨帽,等汽艇逼近瀑布的時候,但聽得瀧瀧水響,繼而滂濞沆溉,大水自上崩注而下,有電騖雷駭之勢,俄而大風起處,霧雨咸集,每個人都兜頭灌頂,渾身盡濕。入夜,瀑布下彩色電燈放出強光,照得五顏六色,有人認為絢爛壯麗,其實惡俗不堪。這也許是我們看慣了水墨山水畫,一着色反覺不雅。尼亞加拉瀑布實在不高,馬蹄瀑只有一百五十八?高,兩千九百五十?闊,美國瀑一百六十七?高,約一千四百?闊。闊得可觀,高則不足道。但是每分鐘有五十萬噸水傾注而下,不能不算是一大奇觀。飛瀑流泉,世界上何處無之,但以言聲勢之壯,則無出此右者。

您正在瀏覽: 尼亞加拉瀑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尼亞加拉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