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四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四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蘭秋菊,夏荷冬梅。想起四季,我浮想連篇,感悟多多。

  ——題記

  春季

  我,獨坐斗室之中。

  望着那陣陣春雨打落在那含苞欲放的花瓣上,心中卻一點也沒有在意它們。當我正要離開之時,偶然看到一朵花瓣正離開了自己的親人,隨着風兒的力量,飄到了我的面前。這時,我的心不知被誰狠狠地揪了一下,心隱隱作痛。便去尋問它:“你離開了你的親人,難到你不傷心欲絕,不淚流滿面嗎?”它突然飄了起來,在空中打了圈兒,說:“我可以化作春泥……”話音剛落,便離我而去……我頓悟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慷慨奉獻。

  夏季

  我,獨自一人,坐在那古老的荷花庭院。

  看着那些正被風雨磨礪的荷花,我看到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麗;感受到了“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的磅礴;體會到了“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邊淡淡風”的幽雅。“綵線輕纏紅玉臂,小符斜桂綠雲鬟”,這是我對你的喜愛;“澗水雜清音,空山如弄琴”,這是我對你的敬佩;“納清風台榭開懷,傍流水亭軒賞心”,這是我對你的讚頌。

  秋季

  我,獨自站在山坡上。

  我感悟到:秋季的美是成熟的,她不像春那麼令人感到舒適,也不像夏季那麼袒露,更不像冬季那麼內向。我時而吟誦着“天階夜色涼如水,卧看牽牛織女星”,時而領略“秋氣堪悲未必然,輕寒正是可人天。綠池落盡紅蕖卻,落葉猶開最小錢”,時而欣賞那“秋容老盡芙蓉院,草上霜花勻似翦”。我詩興大發,從“月光浸水水浸天”一路陶醉在“一派空明互回蕩”的意境里。

  冬季

  我,站在高山之顛。

  看到了“岸容待臘將舒柳,山意沖寒欲放梅”,想到了“歲寒,然後知柏之後凋也”。然後,執着於“琥珀珠海黏行處雪,棕櫚帚掃卧來雲”,卻愁於“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前”。於是,我《苦寒吟》:“百泉凍皆咽,我吟寒更切,半夜倚喬松,不覺滿衣雪。竹竿有甘苦,我愛抱苦節。

  面對四季,我的言語顯得如此無奈,它遠遠不夠表達我對你的真情實感。

您正在瀏覽: 感悟四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