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蝴蝶泉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泉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月涼如水,輕柔的銀紗照亮了半個夜空,無數的星星忽閃着大眼睛,望着周圍沉默的山巒,把微弱的光芒集中在那塊與四周群山環繞極不相稱的長滿擰檬草的平地上。

  這時,秋夜紫正坐在這塊平地上凝望這眾星拱月的夜空,身上若有若無的淡紫色光芒傾瀉出來,包圍了她的整個身體。微風吹過,屬於檸檬草的味道飄了過來,秋夜紫輕輕地在心底嘆了口氣。明天一早就要走了,不知何時才能看到這美好的夜空……

  天還沒亮,秋夜紫一家就已收拾好東西準備出發了。秋夜紫在後面慢悠悠地跟着父母,不時回頭看曦曦緊閉的家門。自己還沒跟曦曦好好告別呢。又望了望自己手上裝有自己淡紫蝶粉的小瓶子,下定了決心,飛快地向曦曦家跑去,然後又飛快地把小瓶子放在曦曦家門口,再趕上已逐漸走遠的爸媽。

  家鄉有習俗,當自己要離開時,就要把自己身上的蝶粉裝進離瓶,拿給自己最捨不得的朋友,告訴他自己的離開。而在這裡曦曦是唯一一個會和自己說話的蝴蝶,也是秋夜紫這麼多年來交的第一個朋友。因為不管在哪兒,同類們都不喜歡和自己來往,連父母都很少和自己說話,所以秋夜紫從小就很孤獨。

  搬到新家,天已快亮了。父母出去采粉,秋夜紫呆在家裡睡覺。因為身體的關係,秋夜紫不能見陽光,只能在夜間活動。

  晚上收拾好住處后,秋夜紫來到房子後面的山坡上,讓秋夜紫驚訝的是小山坡的整體形狀和以前那個幾乎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這裡沒有檸檬草,取而代之的是滿山坡的蒲公英,在夜裡特別顯眼。秋夜紫在一株特別飽滿的蒲公英旁躺下。望着幽藍的夜空,今晚只有一輪圓月孤獨的掛在空中。秋夜紫有些懷念以前的天空了。“你是誰?“耳邊響起一聲好奇的聲音,秋夜紫從沉思中回來,她看了看耳邊的蒲公英,只見蒲公英正瞪着一雙大眼睛打量她呢。“秋夜紫。“秋夜紫並不感到驚訝,這麼多年的搬家生活已讓她對任何事都能鎮定自若。“角聲滿天秋色里,塞土燕脂凝夜紫?“蒲公英一語道破秋夜紫的名字,讓秋夜紫生出一種莫名的親切感來。

  後來秋夜紫交了一生中的第二個朋友,就是蒲公英——絨絨。秋夜紫每天晚上都會和絨絨聊天,偶爾她倆會一整夜不說話,只是很有默契的凝望夜空。讓絨絨很好奇的事秋夜紫為什麼有時候會有那麼憂鬱的眼神望着夜空。

  直到有一天晚上,絨絨告訴秋夜紫她就要走了,要和兄妹們一起飛往遙遠的北方,不過她保證以後一定會回來找秋夜紫,一定會。

  第二天夜裡,秋夜紫來找絨絨時她已經走了,只留下了一根光溜溜的枝桿。秋夜紫突然覺得自己又回到沒有遇到絨絨,沒有遇到曦曦的日子,孤獨而漫長。秋夜紫留下了平生第一滴淚,淚是紫色的,滾落到地上,一下就被吸收了,而秋夜紫卻不知,就因為她這一滴淚,災難也已降臨。

  在等待絨絨回來的日子裡,各種花的花粉變質,許多蝴蝶相繼死去。走在山坡上,漫山遍野全是蝴蝶的屍體。秋夜紫很困惑回去問父母,他們也不說話,只是嘆氣。直到一年後,花粉已全部變質,父母已奄奄一息,而秋夜紫卻沒事。臨終前,父母告訴秋夜紫,蝴蝶家族裡有一個古老傳說,但凡生有紫色翅膀的蝴蝶流下的第一滴淚會給蝴蝶家族帶來災難,甚至滅亡。不過這種蝴蝶不能見光,後果沒有誰知道。

  在父母死後的第五天,蝴蝶全部滅絕,秋夜紫心灰意冷,而絨絨也終究沒有來找她。她更加孤獨,整夜遊走在第一次遇見絨絨的山坡上。

  天亮的時候,秋夜紫正躺在絨絨以前住的地方睡覺,絲毫沒有察覺天已亮了的危險。當早晨第一縷陽光照進她身體的時候,她逐漸變得透明,身體在不斷的擴大,當已有了山坡面積的一半時才停止了蔓延。而這時,秋夜紫正夢見絨絨已經回來了還象以前一樣和秋夜紫玩耍……

  她永遠不會知道,就在絨絨臨走的那個早晨,就在絨絨將要飛往遙遠的北國的時候,絨絨突然回身向後跑,後面的一輛車急剎不住,就那樣撞倒了絨絨。在絨絨倒下去的瞬間,一個小瓶子從她手中滑落,而裡面裝的正是絨絨幾天來收集到的陽光,只因為秋夜紫說過很想很想感受陽光……

  多年後,在一座長滿蒲公英的山坡上人們發現了一口蝴蝶形狀的泉。每天夜裡都會發出幽幽紫色的光芒,更奇妙的是在秋天的夜裡從泉里會冒出許許多多有着紫色光芒的蝴蝶,在整個山坡里圍繞着蒲公英舞蹈。

  後來那口泉人們叫它蝴蝶泉。

  而那些蝴蝶人們叫它秋夜紫……

您正在瀏覽: 蝴蝶泉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