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呼蘭河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呼蘭河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起初是因為它的清爽的書面包裝吸引了我,讓我有了讀它的念頭。一面清一色的白,下面是冰原的圖片,幾行小字在正中央,讓它在千萬書叢中脫穎而出。

  開始看的時候,我並沒有抱着很強的好奇心,因為,書的第一、二章講的都是這個地方的一些事,且是一些很瑣碎的事。東二道街的大泥坑子讓我有些疑惑,人們既然被大泥坑子害了無數回,卻從來都不把它填平,難道僅僅只是為了更心安理得地吃降了價的豬肉?

  接下來就是一些“精神上的盛舉”,這些東西我從來不曾聽過,所以感覺十分新鮮有趣。特別是“野檯子戲”,這並不是人們聚起來看戲這麼簡單,而是回娘家、找兒媳婦兒、續姻緣的好時機呀!

  之後就是寫祖父和自己的園子里的一些事兒。“我家是荒涼的”、“我家的院子是荒涼的”這幾句話反覆出現,讓我閱讀的時候似乎心上結了一層薄冰。可是荒涼體現在哪裡呢?這裡拄着漏粉的人,養豬的人,拉磨的人,還有趕車的一大家人啊!

  當我看到十二歲的小團圓媳婦被吊起來打,被燙腳底,被滾燙的開水燙死的時候,我只想憤怒的唾罵:“殘忍,太殘忍了,怎麼能這樣呢!”而作者卻依然用敘事的方式平平靜靜的把它寫出來,不帶任何譴責的詞語。仔細想來,其實作者一定對故鄉懷着一種感情,所以才能寬容地原諒他們的愚昧行為。這更能說明就中國社會扭曲人性、損害人格的現實。

  好在如今改革開放,社會向前發展,男尊女卑的觀念漸漸消散。因此我們就更應該好好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而不是做一個“低頭族”、“懶癌患者”。

  也許,明天的陽光將更鮮美。

您正在瀏覽: 讀《呼蘭河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呼蘭河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