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蝴蝶泉遐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泉遐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常常依偎在外公身旁,聽他講大理的美麗風光,令人憧憬的風土人情和那些動人的傳說。最令我嚮往的當屬蝴蝶泉了。 

  聽外公說蝴蝶泉邊有棵古樹,夏天,那裡就飛舞着成千上萬隻各種各樣的蝴蝶。它們密密地飄舞着,一串串地掛在樹上,親切地落到你的身上…… 

  打小,外公就讓我認識了一個令人如痴如醉、神話般的王國! 

  我一直盼望着能去看看蝴蝶泉——那個在我夢裡徘徊已久的、神話般的王國。 

  幾年的期盼已不再是幻想。今年的暑假,我踏上了去大理的路。一路上,我的心早已飛到里那裡。我彷彿到了魂牽夢縈的地方——蝴蝶泉。她似乎迎面而來,落在我的身上,她們唱着無聲的歌,在優美的旋律中翩翩起舞…… 

  終於,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去參觀了那夢裡神話王國——由蝴蝶、古樹、泉水……編製而成的神話王國。當我來到她身邊時,這裡的蒼涼使我從夢中驚醒! 

  我看到了老樹,看見了泉水,還看見了水裡的幾條紅魚。是的,我看見了,然而我只能看到這些。喔!還有那老樹的蒼黃,就像一位佝僂的老人,扭曲着枝幹疲倦地伸向四方,聚成了今天的泉水。這無言的一切,使人倍感凄涼。蝴蝶,快回來吧!不要離去,這不是冬季…… 

  我的夢真的醒了,那夢裡的美也漸漸消逝了,被那遠去的蝴蝶帶走了。 

  邁着沉重的步伐,我一步步走向“博物館”。這裡既不是文化的延續,也不是古文明的再現,更不是民族的驕傲,而是那些蝴蝶屍體的陳列室!這陳列室里,一堆堆不同種類的蝴蝶被強釘在標本板上。這是用生命編織的“藝術”,蝴蝶成了人類良心的祭品! 

  我痛心疾首,奔出讓我夢破碎的地方。我站在門口看見幾隻蝴蝶蝴蝶的屍體被定在玻璃盒子里,拎在笑容燦爛的商販手裡…… 

  我相信,那些蝴蝶沒有死去,總有一天,她們的美麗的翅膀會系著我的夢,回到泉邊,還會引來更多的蝴蝶。那時的老樹將破涕為笑,魚兒也會竄出水面……

您正在瀏覽: 蝴蝶泉遐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泉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