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美麗的星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美麗的星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何時起,我們再也看不見滿天繁星,再也看不到純凈的夜空。從何時起,我們的家園被廢氣繚繞,我們的大地被紙屑污染…… 

  原本美麗的地球現已面目全非,它的身上千瘡百孔。這,就是人類的所作所為,人類經常亂伐森林、濫墾草原、污染環境、造成了水資源嚴重不足。由於世界人口的急劇增長,用水量的不斷增加,再加上水污染日益嚴重,使許多原本可以利用的淡水資源遭到破壞。據了解,世界上已有許多國家用水緊張,東歐許多國家也出現了水資源不足的問題,甚至連淡水資源比較豐富的俄羅斯和加拿大,也受到缺水的威脅,水直接威脅着人們的生存,水危機已成為21世紀城市裡“最容易引起爭端的問題”。為了讓水資源不再受到嚴重污染,為了我們的後代能得到清潔的水,請讓我們不要把污水排放至江河,並且有計劃地生育。 

  不僅僅是水危機威脅着人們,大氣污染物也對人體健康危害極大,工業生產排放出的塵埃污染物在大氣中還吸附了許多有毒有害的物質,這些污染物在大氣中還會發生各種化學反應,生成更多的污染物,形成二次污染。這些大氣污染物使全球氣候變暖,使臭氧層遭到破壞。 

  為了保護好人類生存和發展所必需的資源和環境基礎,我們應學會與大自然和諧共處,並節約資源,畢竟資源不是上帝的恩賜,它是經過幾百萬年,甚至幾億年的地質變化產生的,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又不可再生,所以我們必須有計劃地開採、利用,決不可濫采濫用。 

  頭頂上的璀璨星空,是世代流傳的寶貴遺產。而如今,因為光的污染,它的真身只留在圖畫書或天文館里。其實,黑暗從意義上說並無害。黑暗充滿了不可思議的神奇,為人類帶來了無盡的聯想,豐富了人類的想象力。神秘深邃的星空能給予我們無限的靈感,茫茫夜空則使我們深切地感受到我們所生活的地球是多麼美麗,所生活的宇宙是多麼奧妙。 

  這確實值得我們深思啊,地球只有一個,破壞地球損害的只是人類自己的利益,為貪圖眼前的利益,而對後代做下罪孽的事,是不是很自私。難道我們忍心看着自己的母親帶着疾病走向死亡嗎? 

  朋友們,來吧,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為保護環境出一份力,為建設和諧家園做一點貢獻,讓白雲更白,讓藍天更藍,讓空氣更清新,讓水源更清潔,讓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懷念美麗的星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美麗的星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