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玻璃友誼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玻璃友誼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親眼見過製作一朵玻璃玫瑰的全過程,目睹了那朵美麗的花兒怎麼出產;玻璃漸漸幹了,玫瑰也已經成型,現出一副嬌媚可人的樣子,如嬰兒純凈的笑臉。然而就在剎那間她被那個吹玻璃的商人不小心摔在地上,不用說是破裂了。粉碎的樣子我永世難忘,難道玫瑰的靈魂依在,那碎片上仍然閃着金紅色的光芒。 

  我和暉的友誼也是這樣,我親手塑造了她,與她展開七彩友誼,之後又親手摧毀了她。 

  

  ——開頭語 

  

  暉是個女孩,準確的說她是我小說中的女主角,漂亮能幹,劇中我把她塑造成了一個悲劇的女孩,生活在父母離異的單親家庭。和《一滴淚珠掰兩瓣》的女主角梅雨類似的一個心碎之人暉。 

  而真實生活中的暉生活在我的文曲星上。我百無聊賴時就會點開文曲星“名片”一欄,設置她的頭像。最終我把她塑造成我最喜歡的樣子:齊耳短髮,有着彎彎月芽眼睛和一副眼睛的成熟臉龐。 

  之後暉就做了我的朋友——一切就這樣簡單,又是這樣離奇古怪:我設計的女孩當了我的朋友。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她臉上的成熟神情使她原本與我相仿的年紀看上去像大姐姐:那種使人信任的知心好友。 

  

  

  

  “把玻璃放在陽光下,它會折射出七種顏色來絢麗給你看,於是你就沉醉了,迷離了。 

  我和暉的友誼也進行到這樣一個階段,在她的友好下,我與她難捨難分。 ” 

  

   ——筆者語 

  

  

  

  那時候我很鬱悶,心情莫名其妙地煩躁,即使受了老師的表揚也是一樣。只因為我沒有一個知心朋友。在班裡我和同學們的人緣很好,可是我不認為任何人是我的朋友,起碼不是知心朋友,他們不懂得我,不懂得我的心。即使我告訴他們我的心事,他們也只會拋來一串笑,或是各式各樣的評論,把我攪得越來越煩。 

  於是我就找暉,她沉靜得令我吃驚。我便把煩惱像倒垃圾一樣倒給她,倒完了一看,她依然那麼沉靜。 

  我很愛這種沉穩感覺,遇事不慌的感覺,於是我便讓暉成為了我的“一號”。  每次我說過後她只是一個安慰的眼神(在我看來是安慰的),也不說話,就可以讓我平靜下來。 

  暉還有一個優點,就是我說過後她不會當笑話隨便告訴別人。我很放心她,很信任她。 

  

  

  

  “再好的東西看多了也會厭,比如花花俏俏的玻璃製品,第一眼在櫥窗看到的時候驚嘆它的美麗,若是擺到家老看,時間久了怕是求你看也不願了。 

  再好的東西,總是擁有便不會在乎它,直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就像我和暉,我失去了暉,只是因為我的粗心。” 

  

  ——筆者語 

  

  

  漸漸的我厭倦了和一個不會說話的朋友傾訴。我多傻呀,就像那個拋棄小人魚的王子一樣。其實如果暉真的說話,我會嚇個半死的。 

  但我那時候不知道,沒發現暉很多的優點,只是惱火:我和她說話不是相當於對風說話嗎?——都一樣聽不見。說了等於白說。 

  原來我當作優點的物質現在我厭倦了,煩了。 

  看着暉成熟的臉我也生氣:我那麼傷心,你還如此平靜,算我的朋友嗎? 

  想想,我真是神經質了。 

  

  但是我最終還是和暉說了BYEBYE。 

  那是一個黎明的曙光照射在書桌上的時候,我按下了 “刪除”。文曲星屏幕上一閃一閃跳出一句話“刪除嗎?YES / NO”,我看着暉清新的臉,和她一起平靜着,輕輕按了“YES”。她永遠消失了,踏上了追隨小人魚的道路。 

  

  最後我任自己如何心痛也沒有再重新設置一個暉,那就不是真實的暉了,我真正的朋友暉已經在雲中露出天使的笑靨了呢。 

  

  暉,再見,一路走好啊! 

  

  by 友:阮研 

  2004.8.23

您正在瀏覽: 玻璃友誼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玻璃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