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別的禮物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的禮物續寫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遠至近,灰暗天空一片萬里無雲。一陣秋風無情掃過,只留落魄單獨矗立的枯枝獨自在風中凌亂。

  不遠處,爺爺邁着沉重的腳步,步履蹣跚地背着大包小包行李開始步入他的另一生活。一路上,爺爺以自己身體硬朗為由,執意要自己拿着行李。又一邊語重心長的叮囑着彼得少調皮。彼得則是紅着眼眶,撅着嘴,頭也不回的一鼓作氣向前走。最後處,爸爸低着頭,眉毛緊鎖,獃滯,憂鬱的眼神像是對世界充滿了失望。他慢步向前走着,錯亂的步伐使他更加緊張,抽搐的臉龐始終使他欲言又止。走着走着,路途上漸漸悄然無聲無息。場面顯得既僵硬,又尷尬。“爸,不如我們……我們……回去吧!”爸爸眼睛不敢直視着爺爺,吞吞吐吐地說了出來了。聲音在沉默中來回顫動着。彼得立刻停止了腳步,轉過身來以含情脈脈而又迷茫的眼神注視着爸爸,似乎充滿了期待。爺爺也駐足了,沉思了許會,轉過身來說:“兒啊,沒事!在這每天也無聊,說不定在那裡還可以有個伴聊聊天……”“可是……”爸爸搶着說。“兒啊,你的意思我懂……我都懂。只要你們過得好,一切都安好,我……我也就再好不過了。”沙啞的聲音在空中抖動着。彼得跑過去抱住了爺爺大哭了起來。老人深陷的眼孔里像乾涸的深井,貯藏滿了歲月的印記。滾燙的淚珠在渾黃的眼球里不停打轉着。爸爸直視着爺爺看了許久許久,轉身而去,眼頰里留下了一道淚痕。

  一陣陣清風拂過,為這初秋帶來了絲絲涼意。

  初三:偶是廢材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禮物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的禮物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