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磨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磨練 標籤:磨練作文

  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佛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生就是一個磨練的過程。它會使一個人成熟,讓一個人成長。孟子的話就是告訴我們,人的成功必須先經受艱難困苦的磨練,在磨練中逐漸的長大,才會接受住大任,讓自己成功。

  也就是說人的一生想要取得成功或想要成為一個有作為的人,其道路是坎坷曲折的,充滿了困苦與艱辛。有的人堅持不懈,持之以恆;但有的人卻經受不住困難半途而廢,意志下沉。這個過程就是一種磨練。

  磨鍊會使一個人不斷地去鍛煉,去激發自己的潛能,從而使一個人更加的成功。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告訴我們人要堅持不懈。過程也許是痛苦的,但只要堅持就會取得成功。就如這好劍一般,表面上的氣派輝煌是經過一次次的燒制和打磨出來的;臘月的梅花表面上開的嬌艷,實則卻是忍受住寒風才綻放的。

  “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只有不斷的去磨練自己,付出的比別人多,收穫的才會比別人多,就如滴水能把事穿透是一個道理。

  ………

  磨練自己吧!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長大,內心才能足夠的強大。只有經歷風雨,才能見的彩虹;只有經受住艱難困苦的磨鍊,才能做大事,成大業!

  山東臨沂河東區山東省臨沂外國語學校初一:肖燕

您正在瀏覽: 磨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