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磨練中成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磨練中成長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磨練中成長 

  再堅固的盾也會有被刺破的一天:在老的水手也招架不住自然的力量:再聰明的諸葛也有失敗的時候。世界上沒有常勝將軍,要在磨練中成長,相信自己,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寵兒。 

  ——題記 

  考砸了的我輾轉反側,無心再去努力,感覺太陽是灰的,天空是灰的,就連美麗的花兒也是灰的。黑漆漆的不知是日是夜。我怎麼也不明白,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心血,卻還是出不了成績啊!上帝是自私的,他只會眷戀某些人吧。 

  父親看到了我的試卷,竟然沒有打我,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笑了笑,說:“明天你和我去爬山吧!你會懂得這一切的。”什麼?爬山!跌落到谷底的我怎麼也不會想到父親還有閒情逸緻帶我去爬山。我幾次三番請求父親不要去了,父命難為,第二天我還是踏上了爬山的旅途。 

  站在山腳下,父親問我:“天空是什麼顏色的?”“灰色的!”我抱怨的說了一句,皺起眉頭,眼睛一直看地。“我們開始吧!”父親拉着我的手,帶着我走進山間小路里,爬山旅程正式開始。 

  山路荊棘叢生,前方帶鉤的樹枝會把衣服劃出一道道口子,那“刺啦”的聲音讓人聽了不寒而慄。大小不一的岩石硌得腳生疼,一不小心腳就會陷入石縫中,很久才拔出來。一條條小溪像大山裡編製的網穿梭在山林之中,鞋浸上水,濕漉漉的,腳心又癢又疼。更可怕的是不知名的昆蟲,我得不停的左顧右盼,有可能一隻蟲子就鑽進我的衣服里…… 

  又渴……又乏……背包里的水幾乎被我全喝光了,汗水像膠一樣把我的皮膚和衣服粘在一塊。我實在承受不住了,那感覺又像是回到了考試時,我害怕極了。我雙手扶在兩膝上,對父親說:“爸……爸我實在走不動了。”父親轉過身來,也氣喘吁吁的說:“在堅持一會,很快就要到山頂了。”我注意到了,爬山能手父親的臉上被樹枝劃開了一道小小的口子。我心裡頓時有所觸動,有所感悟。以前父親可都是身經百戰的啊。 

  果不其然,只剩下最後一點路程了。父親挽起袖子,露出兩隻健壯的手臂,這是大山賦予他的,這是磨練賦予他的。一雙布滿老繭的手像釘子一樣緊緊抓住岩石,他靈活的運動着軀幹。一下……兩下……他終於爬上山頂了,一股碩大的力也把我拉了上去。 

  我們在山頂上休息了一會,接着他帶我站了起來。用雙臂緊緊地摟着我,說:“看,景色多美啊!不是嗎?這不是你正想要的東西嗎?”我指了指爸爸的臉,擔心地說:“爸爸,你臉划傷了。”他用手摸了一下臉,又笑了。“在磨練中成長,沒有常勝將軍啊!”他接着讓我仔細看了看雙臂,幾乎每處地方都有傷疤,有的地方用線縫過,又添了幾處新的傷痕。“我年輕時也跟你一樣遇到困難覺得不公,之後在磨練中成長才感到世界是那樣美好,做個雄鷹自由翱翔吧!” 

  我點了點頭,張開雙臂試着為自己插上一雙隱形的翅膀。那藍藍的天空包容着一切,我相信在磨練中成長,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寵兒!

您正在瀏覽: 在磨練中成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磨練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