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弈棋磨練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弈棋磨練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下棋,有多愛呢?我覺得我是一隻蠕蟲,以棋為食,以啃棋為生。我愛下棋的感覺。在棋盤上,我可以“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我還可以“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這不,我又和爸爸殺了一盤。 

  我先走,過宮炮,爸爸見了,立即跳馬。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呢,把炮直接運到了爸爸的軍中。爸爸見了,不慌不忙地把車和馬走出來,打算對我的炮進行圍追堵截。我用炮可算是用得得心應手的,爸爸一圍,我就翻山,在爸爸的軍中吞雲吐霧,大開殺戒。好似當年趙雲在長板坡,獨闖曹營,在曹軍百萬大軍中來去自由。又好像一條蛟龍,在海中翻江倒海。我的炮把爸爸的軍隊給打得七零八落,而我呢?自然好不快活。哪知在我的笑聲中,我的炮已不知不覺進入了爸爸的圈套。爸爸雙車夾擊,我的炮只有死路一條。我正沉浸在失去一名大將的悲痛之中時,誰料爸爸已吹響了反攻的號角,爸爸飛快地聚集剩餘軍隊,把大軍浩浩蕩蕩地向我軍駛來。我還沒來得急布置防守陣容,爸爸的大軍已殺進了我的軍營。只見爸爸的大軍所向披靡,把我軍殺得片甲不留,毫無還手之力。我軍屢戰屢敗,損兵折將,而爸爸的軍隊卻越戰越勇。爸爸毫不留情、步步緊逼,不一會兒,殺得我只剩下了光桿司令。爸爸一將軍,我徹底輸了。 

  雖然我的棋輸了,但我的心沒有輸。每一盤棋都可以磨練我的意志。總有一天我會贏。人生如弈棋,一步走錯則全盤皆輸。不錯,人生就像弈棋一樣,每走一步都至關重要。輸一盤棋,你就知道下一次那一步該如何走。到了人生的轉折點,你就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去選擇。單兵不能進攻就是我從那一盤棋中悟出的道理。 

  所以,弈棋可以磨練人生。

您正在瀏覽: 弈棋磨練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弈棋磨練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