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機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座位上,回想起以前的我,長的又矮,又不帥,學習成績也不咋樣。又膽小,不敢和同學交流,導制我的朋友不是很多。

  到了五年級,才讓全年級知道我的名字,因為奧數考試我得了第一名。但我還是不愛和人交流,別人說起我只知道我奧數好,別的啥也不知到了,朋友還是不多。

  但是現在,正在評選三好生,我是去還是不去?是抓住機會,還是放棄機會?一閉眼,就想起媽媽的話:“要抓住機會,一定要去參加評選。”一睜眼,看見那些同學,突然感覺如此陌生,覺得自己與這些同學一起學習了六年,卻不了解他們。他們,會選我嗎?

  想了很久,抉擇了很久,終於狠下心,抱着“反正都選不上,不上去還被媽媽吵,乾脆上去”的想法準備上台。當時,我真覺得自己像個英雄,像是馬上要衝進戰場,殺個你死我活一樣。

  但是心又一下虛了,心裡想:“上去了,過一會兒評要是沒人投票怎麼辦?那可是0票啊,臉都丟盡了。”想了一會兒,想出了一條安慰的理由:反正有機會,等第三個人講完了,再上去也不遲,早晚也要上去的。剛剛抬起的屁股又落在了凳子上。一個機會就被我扔掉了。

  第三個人一會兒就下來了,我一看,還有很多人舉手,想:“這麼多機會,再放過一個又有什麼呢?不如再坐會兒,養養精神,熟悉熟悉稿子,(稿子是我媽寫的,我一眼也沒看),好一會兒上去‘一語驚人’。”

  這樣拖啊拖,一直拖到人都上去完了,馬上要數票了。老師喊到:“我要數票了,還有誰?”我坐在那,表面上無動於衷,內心卻像翻滾的波濤,平靜不下來。全班安靜極了,從來沒有過的安靜。“還有誰?沒有了,好,發言結”“我!”我一下站起來,連我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是怎樣想的,竟然腳一蹬就站起來了,老師也被嚇了一跳,半天才醒悟:“哦,你也要來,快上來吧。”我吸了一口氣,放鬆了一下心情,才慢吞吞的走上講台,念起了稿子。也許是拖久了,也許是我不愛讀書,找不到朗誦的技巧了,也許是太過緊張了,一句話結結巴巴很久才說清。等念完我這不足100字的稿子,都差不多過了5分鐘了。當然,心裡僅有的一絲信心也沒了,認為自己徹底評不上了。

  投票結束,結果出人意料,15人中,我的票數排列第五,33票,意思是說我們班上有一半的人都投我的票,都希望我當上三好生,真是個天大的驚喜。欣喜之餘,我聽見了同學們的議論聲:

  “我投了他一票。”

  “他奧數好,值得我們學習。”

  “我認為他很棒,也投了一票。”

  我這才知道,原來同學們都很看重我,都很支持我的,雖然他們平時看見我並不太理我,但他們從心裡確時是器重我的。我激動萬分,像千軍萬馬在我的心中奔騰。

  後來,我想:“這次要不是抓住了機會上去念了稿子,就評不上三好生了。但這次的競選,讓我知道了,有許多人支持我。所以,我決定,不放過生活中的任何一個機會,只要有機會,我都要去嘗試去爭取。”

您正在瀏覽: 機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