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機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機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些家長總是抱怨自己的孩子這也不行,那也不是,喜歡誇獎別人家的孩子如何懂事……其實,孩子的成長需要給他們機會。

  這讓我回憶起一件往事:

  10多年前的一個晚上,妻子走親戚去了,只有我和女兒在家。由於感冒了,我身體十分疲憊,很想躺一陣。一躺下,竟然睡著了。不知睡了多久,只聽8歲的女兒在我耳邊說:“爸爸,我作業已經做好了,你陪我玩一會兒吧!”也許是因為很疲憊,我坦率地對女兒說;“爸爸難受,你自已玩嘛!”然後,又睡過去了。

  後來,女兒又叫我了,我睜開眼睛,看見她一手拿着剛為我買回的感冒藥,一手端着開水,央求我說:“爸爸,你吃了葯就會好!”

  我接過女兒遞過來的葯和水,心中很是感動:“女兒懂事了。知道照顧爸爸了!”我吃下藥,摸着女兒的頭說,“謝謝寶貝,你長大了。”

  “晚飯,我用電飯煲在煮呢!”女兒快樂地告訴我。這簡直讓我驚喜!

  享受着女兒突然長大的幸福,身體竟然舒服了許多,我決定起床,陪她玩一會兒。平時我為女兒做的事情,她今天為我做了。我鄭重其事地問女兒:“你怎麼從熱水瓶中倒的開水啊?”她無所謂地說:“就像你那麼倒的吧!”“那你怎麼煮的飯呢?”“照着媽媽那樣做的。”——回答得“乾淨利落。”她還告訴我,她是如何為我買葯的。

  在床上病了一段時間,女兒竟然做出這麼多令我既感動又吃驚的事情來,讓我感觸很深:原來,女兒並沒有我們認為的那麼“小”。在我和妻子的眼中,女兒還很小,我們怎樣照顧她都不過分。我們從來沒有要求她照顧我們,更沒有給她照顧我們的機會。

  其實,做父母的總希望孩子能早點長大,特別是希望他們能在思想上,心理上真正長“大”。可我們給孩子多少真正長大的機會呢?特別是一家一個寶貝的今天,又有多少家長懂得如何才是真正關心孩子的成長呢?我們一面抱怨現在的孩子缺少愛心,不懂得感恩;一面拚命地為孩子做他們本該自已做的事情,過度地呵護、溺愛。這樣做,讓孩子失去了很多成長的機會,失去了關愛他人的機會,進而習慣成自然,孩子沒有學到愛別人的本領,又怎麼去愛別人呢?

  真正愛孩子,就應該給孩子長大的空間和機會,讓他們在實踐中學到愛別人的方法,因為從某種意義上說,只有真正學會愛別人,才會更好地愛自己。

  那麼,我們做教師的,又該如何去愛自己的學生呢?這個問題,值得教育工作者深思。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機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