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機會---人生的變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會---人生的變數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群天鵝,在突然驟變的氣溫變得不知所措。其實湖面並沒有被完全冰封,它們仍有走的機會。但是,如果在不準備南遷,天鵝就會死亡。沒有被滯留的少數卻把握主了機會,逃出了生天。如果當時沒有發現機會並把握住機會,它們會怎麼?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能把握住機會而因此成功,可是又有多少人與機會失之交臂而碌碌無為。 

  當拿破崙還是一個上尉時,在參加戰爭時,因提出作戰方案而被賞識。拿破崙立即意識這是一個機會,要奮力一搏,於是全身心投入策劃中,顯示了過人的精力,才智和膽略。他的這次戰役中鋒芒畢露,叱吒風雲。如果當時他受誇獎后只是沾沾自喜,而沒有繼續努力,把握機會,那麼還會有名垂千古的他嗎? 

  當孟浩然四十多歲在京城遊歷時,被王維邀請到內署作詩,大顯身手。但是,當他知道聖上玄宗來臨是,卻被嚇得躲到床底下。當玄宗問他詩時,他卻朗誦些怨天尤人的詩,引起玄宗的不滿。這兩次機會,本是可以平步青雲,但他卻浪費了。如果當時他是毅然面對聖上,朗誦雄心勃勃的詩,有怎麼會落得被放還而不被重用的下場呢? 

  同時蘋果蘋果落地,牛頓抓住了機會一舉成名;同是洗澡水溢出,阿基米德抓住了機會博得賞識;同是兩個真空的球體吸引,托里拆利抓住了機會享譽世界。 

  同樣是機會,抓住機會的人就扶搖直上,放棄機會的人就在成功邊緣徘徊。能否把握機會,這就是人生的變數。

您正在瀏覽: 機會---人生的變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會---人生的變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