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尊敬的駕雲詩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尊敬的駕雲詩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詩仙駕雲,人間勝地萬里尋;駕雲詩仙,飄洋過海指南天。

  ——題記

  風吹書頁,恰好停在了我最尊敬的詩人——李白的作品上,恍然間,我似乎看到鋪灑在地面的月光凝結成霜,宛若仙境,遠方,詩仙李白駕雲朝我飛來。

  詩仙駕雲,那洶湧澎湃的氣勢彷彿奔騰不息的黃河,耳旁出現了那抑揚頓挫的聲響:“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那氣勢洶洶的黃河,不正如意氣風發的李白,懷着一顆志向高遠的心,似從天而來的仙人,要在人間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同時又有浪子回頭金不換的豪邁氣魄。駕雲詩仙,新劍出鞘鋒初顯。

  詩仙駕雲,離我愈來愈近,即使中途有異物阻隔,他也毫不畏懼,好像海上航行的小舟,即使浪打船頭,狂風阻航也矢志不渝。這不就是當初官場受挫的李白的真實寫照嗎?可他依然懷着樂觀的心態,堅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沒有困難能嚇得倒他。駕雲詩仙,偶遇風浪志亦堅。

  詩仙駕雲,他與我之間的距離已足以令我看清他的毛髮,的確如他詩中所寫“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只是生性樂觀的他為何會有憂愁呢?連他自己都感到奇怪“不知明鏡里,何處染秋霜。”應該是為國家的命運擔憂吧!看來詩仙並不是真的不理世俗,仍然懷有一顆憂國憂民之心啊!駕雲詩仙,擔憂國事霜三千。

  如今,詩仙已來到我的面前,在這宛若仙境之地,我與我最尊敬的人促膝長談,我了解了他“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孤寂;我了解了他“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輕快;我了解了他“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深情厚誼……駕雲詩仙,萬番滋味在心間。

  品讀李白名篇的同時,這個我最尊敬的詩人的形象愈發清晰,我心中的尊敬之情也愈來愈深刻。

  詩仙駕雲,品書百遍如見君;駕雲詩仙,尊敬之情日益現。

  福建省泉州市第六中學初三:魏聖坤

您正在瀏覽: 我最尊敬的駕雲詩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尊敬的駕雲詩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