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狼之野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之野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有着不一樣的性格,不一樣的思維。倘若要我將人歸於動物中,則可分為羊和狼。 

  一隻羊,給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溫順,安於現狀。恰似生活中那些循規蹈矩,不求進取的人。 

  一隻狼,與羊相比,更多的是霸氣與攻擊性。正是生活中具有野性,敢於挑戰的一類人的真實寫照。 

  儘管自然界中,生物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但達爾文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卻是一條不變的定律。好比人,具有野性的人才可能在當今競爭激烈的社會小試牛刀,紮根穩實一些。 

  人是不能沒有野性的,失去野性,也就失去挑戰力,失去生命的力量,而野性就是一種擴張的意識,就是不安於現狀的個性,就是奮發向上的鬥志!人若失去野性,安於現狀,那民族國家乃至世界將止步不前! 

  歷史是一面鏡子,見證了中國近千年的滄桑歷史。當閉關鎖國不再是世界之首時;當帝國主義的刺刀砍向我們時;當母親大地被侵略者無情蹂躪時。中國人怒了,爆發出了野性,我們不安於現狀,我們要改變現狀,打到帝國主義。重新站起來! 

  事實證明,我們成功了,經過一次次革命,一次次起義,一次次戰爭,中國人用野性贏回了自我! 

  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一直堅持走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人的野性告訴我們,不要最好,只求更好!外國人有的,我們要有;外國人沒有的,我們也要有。正是這股野性,讓中國重新贏回了地位,贏來了世界的歡呼! 

  而野性並不全是野心,我認為野心是一顆不知足的巨大貪慾的心,而野性則是適可而止的野心,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 

  人不能沒有野性,人要有野性。在未來的路上,不斷進步,抓住機遇,奮發向前,因為我們有着狼一樣的野性!

您正在瀏覽: 狼之野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之野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