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性的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性的林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瞧那遼闊,深邃汪洋似的林海,莽莽蒼蒼,層層疊疊 ,涌着無垠的綠濤,橫亘在眼前,那情調是多麼粗獷。當我們進入林中,瞧着那藤蘿纏繞、蕨類叢生,橫如帳幔的林牆,邃如深淵的林窟,密如樁柱的林干,又使人墮入了朦朧的神秘之感里。 

  這亞熱帶的原始森林多麼富於野性。 

  我在這裡看到了力的素描和寫生。野性不就是力的象徵!雪萊的名句說得多好:“萬物由於自然律,都必融匯於一種精神。”我卻從森林裡瞧出了大自然神筆的氣勢。它的鐵畫銀鉤倔強而剛勁。沒有這亘古如一的精神,便不可能有萬物的滋生。每一粒種子落入土裡便是力的萌芽,然後便有力的茁壯和成長。你瞧那每一顆樹木都挺拔而昂揚,沒有絲毫悠遊的逸致,也沒有一點兒躊躇猶豫的跡象。它們只是一個勁地拚命向上長,朝着晴空,朝着雨露,朝着陽光。看得出來,在這橫七堅八的密林里,它的生長並不容易,在青春時顯然是十分艱苦的,彼此間曾經出現過力的較量和搏鬥。看那楨楠合抱着鐵櫚,南山榕的氣根絞勒着另一株大樹,它們成長起來了。有的巨大得像擎天的柱石,幾乎多人才能合抱;有的高達數十米,仰着頭還看不到它的尖頂;它們的根長成板狀,一塊一塊的深深地陷入地里,彷彿是艘萬噸巨輪的舵,支撐着這巨櫱固如磬石。於是,我從這些勃勃的生機中好像聽到了山林的心跳,看到了最美好的刻畫力的珍品。 

   野性的林具有最純真、最樸素的美。它毫不做作,既沒有病態,也沒有畸形。它是這樣渾厚、豐滿而斑斕。因為它包羅、積累並融合了從古至今林中最美好的種屬、質地和品性。被稱為活化石的幾千年前繁茂滋生的樹蕨和鐵櫚依然健在。僅僅二萬餘畝的林區便有千種以上的喬木和草木,難道這還不夠渾厚和豐滿!綠楠干細似杖,烏柏蕨莖粗如椽,黃桐高可擎天,鋪地蜈蚣低與腳齊,高山蒲葵葉大如傘,五列木青紅相間,雞藤果花紋五色,獼猴桃有方有圓,難道這還不夠斑斕奇麗?然而這千姿百態都富於原始的健美,每一棵樹都閃灼着生命的光華,茁壯的異彩。春天的光,夏日的雨,秋季的風,隆冬的霜都為它們淡抹濃妝,使守林人覺得春色新,捉人振奮;夏色暖,教人舒坦;秋色金,令人歡欣;冬色凝,使人堅定。他們也像森林裡的樹一樣,愛上這土地,蒂固根深。 

   我們愈往裡去,只覺得綠的色彩愈重,泥土的氣息愈濃,遍地的野趣也愈迷人了。人們可以從清脆的鳥聲里聽出畫眉、白鶴、原雞這些山野的精靈們對森林的熱愛;從錯什的蹄印里看出鹿、豹、山猿、黃狼、馬猴、野雞,以至蟒蛇,這些叢林的壯士們依戀故土的深情。待我們到達森林的中心,越過淙淙的流泉,樹叢尖端的奇景便展現在我們的頭頂。在那萬木之巔,各種吊蘭如盆景低垂,碎骨補似繁花四散,奇花異草在樹尖兒爭妍鬥麗,組成了一個奇異的空中大花園。啊!高山盈盈,林木青青,異卉繽紛,我們竟可以從這兒追思到古森林那千姿百態的風光,使我們的美感向著智慧的高度上升。 

   終於,我從力和美之中看到了希望。它們並不平庸,而毫不溫馴,雖貌似粗魯、莽撞,但卻充滿活力。野性難道不就是一種敢於拚搏和不屈不撓的性格嗎!在這兒,隨處都可以找到這可貴品質的特徵。瞧,所有的樹木都堅信自己有立於眾樹之林的能力,它們從來也沒有片刻放棄對光和熱執著的追求。那先鋒樹種乘風飛來,落地生根。不論歲月多麼漫長,它們憑藉自己的力量便可以世代更新,綿綿不絕 

   野性的林讓我們獲得了力的啟示,美的意念,希望的鼓舞和鞭策。我們雖然奔走竟日,卻只感到清新的歡樂而毫無倦意。 

    

您正在瀏覽: 野性的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性的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