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超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戶人家。生了一個胖乎乎的兒子,眼睛水靈靈的,十分討人喜歡,夫妻倆都很疼愛他,希望他能超越一切,故起了個名字,叫超越。

  超越想要什麼,夫妻倆都會滿足他。

  超越五歲時的一天晚上,全家三口人到院子里乘涼,超越看見天上有一個很圓很亮的東西,就問他媽媽:“媽媽,天上那又圓又亮的東西是啥?好漂亮啊!”他媽媽答道:“那是月亮!”“哦,月亮兒!媽媽,我想要月亮兒!”超越說道。“月亮兒在天上,怎麼能拿得到呢?超越,不要了吧!”他媽媽有點兒吃驚地說。“不嘛!不嘛!我要月亮兒!”超越不高興了。“好好好,我讓你爸爸去摘給你!”為了哄兒子高興,他媽媽竟傻乎乎地答應了。

  他爸爸登上那裡最高的一座山,差不多登上山頂時,腳下一滑,從山頂摔到山腳,死了。

  超越不但不痛心,還埋怨道:“爸爸真沒用!嗚嗚……”他媽媽說:超越啊,你爸爸再也見不着你了!嗚嗚嗚……”這母子倆因心事不同,都哭了起來。但他媽媽最後又安慰道:“兒啊,月兒不摘了,月兒不好玩!”

  家裡滿足不了,超越就去偷。超越十歲那年,有一天,他到鄰居家玩,看到鄰居家有一枚針,閃閃發光,就趁別人不注意,把針偷回了家,並高興地告訴了媽媽。“哦,懂得幫媽媽省錢了,好孩子!”他媽媽不但不批評他,反而表揚了他。

  超越見媽媽表揚了自己,膽子就越來越大了,從偷雞摸狗,到偷金銀珠寶越偷越多,越偷越大……但他媽媽也總是表揚他,說他有本事呢。

  隨着年齡的增長,超越長成了一個英俊的小夥子,膽子也就更大了。他不但瘋狂地偷,還成了黑社會分子,吸毒、販毒、放火,甚至搶劫、殺人,無惡不作,終於,走上了“斷頭台”。在槍決前,超越要求見母親一面,被批准了。

  “媽,在我害死了爸爸后,為什麼你更加地寵我?在我偷針時,你為何不批評我,反而表揚我,寵我?為什麼在我越偷越多,越偷越大時,你總是不但不批評我,反而越來越多的表揚我,為什麼?為什麼?是你,如果不是你不嚴加教育我,我回落到今天的下場嗎?”超越極為怨恨。“兒啊,媽媽是大錯特錯,但你怎能全怪媽媽呢?你¨¨¨你也¨¨¨太不自愛了!”他媽媽眼淚汪汪地說。

  他媽媽被帶出審判室,超越被押赴刑場。隨着“砰”一聲正義的槍聲,超越走了。他媽媽放聲大哭。

您正在瀏覽: 超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