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超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路上前行,有過痛苦,有過失望,有過迷惘,有過彷徨,如果不能超越自我,就會迷失方向,如果不能戰勝自我,就譜寫不出人生的輝煌。

  我從小自尊心強,成績也不錯,這一直是我的驕傲,但是那一次,我的考試考砸了,我獨自一人漫步在河邊的沙灘上,任風肆意吹打我的臉,讓夕陽的餘暉溫暖我早已冰涼的心,我不敢想那一張冰冷的試卷,一個個刺眼的分數,我不敢想像老師和同學們是怎樣看待我的。

  隱隱約約中,我一個白色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原來是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孩子站在河邊,臉色蒼白,好像大病初癒的樣子,在白色裙子的映襯下顯得更加的蒼白。

  也許是我的腳步聲打斷她的沉思,她回過頭,嘴角上顯出些許微笑,也許是我們年齡相仿,我們很快的閑談起來。

  我親切地問道:“你的臉色怎麼這麼難看啊?”

  她微笑地回答道:“我剛剛出院……我得了一種絕症,是當今世界上最難攻克的病症,我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了,除非奇迹出現,才能活下來。”

  聽了這一席話,我的心怦的一下,老天爺怎麼會這樣殘酷對待這樣善良的好女孩,然而她面對病魔卻毫不畏懼。我對她說:“你怎麼還這麼樂觀,難道你不怕死嗎?”面對我這個不禮貌的問話,她卻笑着說:“人生自古誰無死,與其哭着離去,不如笑着過完剩下的生命。”

  此時,我的心顫抖了:想不到這樣的話竟出自這位柔弱女孩的口裡,和她相比,我是多麼渺小,我怎麼能讓這次小小的模擬考試的失敗就擊倒呢?我暗自下決心,一定要重新振作起來。於是我對她說:“謝謝你,在你的身上我找回了自信,我該回去了。”在她的微笑中,我離開了她。

  是她使我重新振作,是她教給我在困難面前仍應樂觀向上,是她教我在被困境困住時要勇於超越自我。超越自我,好比點睛破壁而去的龍,掛帆乘風的船,開籠而飛的鳥,這樣才能進入“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天地,這樣才能達到“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超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