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寂靜的家中,我獨坐在窗邊,任幽幽的月光如綢曼揮灑窗前,撥下一粒西藥,生生地咽下,孤獨的我又一次想起了你。

  從小體弱多病,不知何時起,你就成為了一位專業的“釀藥師”。似乎為了熬制最新鮮的中藥,你總是在某個清晨早早出門,踏過泥濘的山間小路,在樹叢中精挑細選,當你背着籮筐氣喘吁吁的歸來時,太陽早已當空照。

  午後,暖暖的陽光透過屋檐,稀稀拉拉的灑落在院中。架好煤爐,你又開始燒中藥了。中藥在瓦爐中浸潤,“滋滋地”慢慢舒展開來。不知不覺中,白煙從小口溢出,淡淡的香氣氤氳開來。

  我蹲坐在你身邊,靜靜地注視着你專註的神情,不禁好奇道:

  “奶奶,你為什麼要這麼累呢?”

  你頓了頓,忽地發出了咯咯的笑聲。

  “傻孩子,為了你,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呀!”

  我獃獃地,默默地會想你說的話,卻猛然瞥見你展開的笑臉。陽光斜射而入,在你齒間蕩漾着光波。你嘴微微的咧着,小小的酒窩若隱若現與微紅的臉頰,平日的魚尾紋褶皺在一塊,猶如一條條淡淡的彩虹,那狹長的眼睛早已眯成了一條細縫,隱隱閃爍着你愛的光芒。

  竹子似乎醉了,輕輕地搖擺枝葉;風兒似乎醉了,帶着些醇厚的葯香;我也似乎醉了,醉在你的笑靨中。我驚詫於平日平凡而又普通的你也有如此美麗的笑容,難道平日苦苦追尋的美就在每一個人身上嗎?那笑似乎化作了一滴朝露,滴在了我的心田盪起了一層層思想的漣漪。

  白駒過隙,如今的你我已遠隔千里。周圍靜悄悄的,只聽見心潮在洶湧澎湃。啊,奶奶,你一直都在嗎?我遙望星空,卻見天邊的那顆星,笑着,眨了眨眼。

您正在瀏覽: 最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