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美,最美這個詞,有許多含義,但是當我聽到這個詞時,我不禁聯想到“最美的老師--張麗莉”“最美的司機--吳斌” 

  2012年5月8日,一個因為張麗莉而被中國人銘記的日子。 

  張麗莉很年輕。人生經歷平凡卻壯美:5月8日,面對瘋狂沖向學生們的大客車,她不顧自身安危,憑着一種師者父母心的本能,邁開腿、伸出手,救出兩名學生,而她自己卻被捲入車下,雙腿截肢。那一瞬間,她1米68的高挑兒背影成了一道最美的風景線,鐫刻在中華大地。 

  張麗莉出身於一個教師世家。小時候,她的大眼睛經常盯着爺爺案邊那一本本已被翻舊的教科書,很羨慕;長大了,她的耳邊經常迴響着父親與愛徒們談至興起時的喝彩聲,很渴望;初中畢業,她的報考志願表第一欄填寫了師範類院校的名稱,很自豪;工作了,她用青春年華放飛師愛,在三尺講台收穫成長,很開心…… 

  張麗莉的同事王筱芊說:“從教5年來,麗莉用她全部的熱情,點亮了從師之路。她一直向老教師虛心求教,聽課成了她的一種習慣,事發當天,她還連續聽課兩節。聽課一天一月也許簡單,可她一聽就是5年。” 

  張麗莉的學生宋頤函同學回憶說:“我和焦研同學的作文一直都不太理想,心裡很着急。一次下課,我們和張老師說了此事,張老師二話沒說,跟我們約定,每周給我們留一個題目,單批單改,直到合格為止。有時候張老師給我寫的評語比我寫的作文字數都要多。” 

  還有學生閆泓佚寫下的一件事更讓人感動:“一個傍晚,班裡有位同學生病了,麗莉老師帶我們幾個班幹部去探望他。她和我們打車時,一輛自行車突然向我撞來,老師一把將我攬入懷中,車子剮壞了張老師的皮褲子,但她的第一反應是問我‘孩子你沒事吧?’” 

  張麗莉,花一樣的名字;28歲,花一樣的年齡,佳木斯市十九中學教師張麗莉用她柔弱的軀體,譜寫了一曲英勇奉獻的大愛之歌。

您正在瀏覽: 最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