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老了,身子骨也不如年輕時健壯咯!前幾天下樓時摔了一跤,醒來時沒想到就已經躺在了醫院。只覺得手麻麻得有些難受,抽不開來,轉頭看去,是老伴的白髮。看得出來她很累,睡得那麼沉,臉上的眉毛還擰成了“川”字,時光蒼老了容顏,卻又留下那麼多珍貴、美好的回憶,真不知該愛該恨。總之,心裡暖暖的。下午老王帶着一身汗撞開了病房的門,起初還傷心欲絕、面無血色的,但見到我百無聊賴看書的樣子后先是一愣,接着眉頭一展,那老來愈發圓滾的身子也好像輕了許多,嘴裡卻是惡狠狠地叫嚷着:“老鬼,你還沒上路呀!”“我死還不得帶上你嘛!”我翻翻白眼應道。可說歸說,咱倆互相罵了大半輩子,起初是在各自家長面前罵,後來又在各自兒子面前罵、孫子面前罵——還不是一架都沒幹過嘛!這老小子之前大概是真嚇着了吧,硬是在醫院陪了我一下午,晚上還不捨得走!“嘿,你不會這麼摳吧,留我吃頓晚飯會死啊!”也不知是一把年紀真看開了,還是純粹嘴比較賤,這混貨有事沒事就把“死”字掛在嘴邊瞎叫喚,“得了吧,弄得誰都跟你似的,十幾歲時請我吃了碗鍋貼,這幾十年來就沒少在我面前叫喚着要還,瞧你那得瑟樣吧!”他被我說得有些臉紅,“快回去吧,不用陪我啦。”“唉,好好好,那你好好養傷,等出來了我還指望着那碗鍋貼呢!”鬧了幾十年的伴兒了,多久沒看見他像今晚這樣濕着眼了啊,我擺擺手,就轉過頭去不再看他了。今早出院,偌大一家子人和幾個老友竟然都來了,這陣仗倒是把我小驚了一下。下午,為了慶祝我出院,他們硬是要帶着我一起出去玩,說是野炊。可瞧瞧我這都一把老骨頭了的,這些年輕人的東西哪還玩得動啊!到了地兒,我們幾個老傢伙只是在旁邊釣着魚,看着那些個小輩支個火爐搗鼓的燒烤,倒也挺有趣。午後,微風,陽光暖和又香甜,在他們的笑聲里,只覺得閑適而安寧。太陽漸西,老伴在我身上披了件大衣,靜靜地坐在一邊。夕陽餘暉金紅色的,照在河上,金光粼粼,映得人發醉。眯眼看着遠處日暮西山,胸間滿滿的應該就叫幸福了。人生一世,最美不過夕陽紅。

  初三:董雷

您正在瀏覽: 最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