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白色封底映出的那個女子,用她堅毅、決絕的眼神把我帶入她那不可思議的奇妙世界。我彷彿可以聽得到她舞蹈時身邊空氣流動的聲音,讓我又一次的沉醉和感嘆。

  想得到這本書很久了,終於在今天中午把它實實的捧在手上。我想了解這個關於舞蹈的痴迷,了解這個關於生命的奇迹。一口氣讀完,才發現,這個世界充滿了可能,一個知道自己的人才能把握住屬於自己的那份可能,讓它變成現實—這是個美麗的過程。

  說實話,從一本書中讀懂一個人是不太容易的,更何況是一位帶有濃重傳奇色彩的藝術家。但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很佩服她的。正如書中說的“金星是最亮的一顆星。”確實,她所經歷的一切都是閃亮的,不僅僅那些成功的光環,甚者那些痛苦和挫折都會綻放迷人的色彩。

  我一直信奉着一句話:生命在於經歷。在人的一生中,只有不斷地經歷各種不同事情,生命才會豐富多彩,心靈才會得以磨練進而沉澱。金星無疑是在一直經歷着,從童年貧苦到少年成名,從中國到世界,從男人到女人……這種經歷我想很少能有人全部體會過吧!

  我覺得國內對她的關注在變性遠遠大於舞蹈。就像今天,看到我在看金星自傳的同學都會發生一聲感嘆:是那個變性人吧?!我覺得這偏離了社會真正的需要,也反映出人類喜歡探尋別人隱私的本性,這是不好的。每當這時,我總會正顏回答他們:這是一位傑出的舞蹈家!是的,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而整個社會是需要每個人所做出的成就而進步的,並不是因為個人的私生活而發展的。當然,金星的生活方式會引起一定的社會思考,這讓我們反思自己的生活,也讓我們研究文化間的差異。

  成天聽我嘮叨的好友們算是對她有一些了解,她們說正是因為金星多年的國外生活經歷才使得她可以這麼堅定的做自己,這麼洒脫的面對大眾,如果她一直生活在國內是成就不了今天的她的。我想也是,目前我國的體制的現代度、文化的包容度以及國人的素質都是需要大大提高的,不然我們會失去越來越多的奇才精英們的。

  好像有點扯遠了。再說金星。好像被“勇敢”這個詞形容過很多遍了吧。可是我還是想說。在這個紛繁的世界里,要做一個勇敢的人真的很不容易。她知道自己該走的路,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才這麼勇敢的選擇屬於自己的正確答案,才能使得她“像陽光一樣燦爛地生活”。生命只有一次,不做自己做誰呢?!To be brave!選擇你要的生活,而不要讓生活選擇你。

  金星說:“生命是痛苦的,過程是美麗的。”

  放下筆、書,我走上陽台,仰望深藍色的天空,天邊那顆閃爍的星,載在美麗的夢:為生命而真實地活着……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