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虛擬中認清現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虛擬中認清現實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虛擬現實作為二十一世紀才出現的新興產物,發展可謂是十分迅速的。相信在不遠的將來,只要我們擁有VR設備,就可以足不出戶地前往我們想去的任何地方。當然,虛擬畢竟不是現實,面對這種發展趨勢,不免有人開始擔心起來,黨“虛擬”變得很“現實”時,我們該如何是好?

  對虛擬世界的擔憂其實由來已久,人們主要是憂慮“虛擬”與“現實”之間的界限。若是人們過度沉溺於虛擬世界,甚至是把虛擬世界當成現實,那世界怕是要發生天發地圖的變化了。依我之見,虛擬也好,現實也罷,只要能夠保持清醒,就不必對此過分緊張憂慮。

  我們需要在“虛擬”中認清“現實”。選擇虛擬還是現實是一個很深刻的哲學問題。畢竟無論許你還是現實,刺激過後大腦的反應都是一視同仁的,但猴子的故事或許能給我們啟示。實驗人員給了猴子兩個選擇,一個是香蕉,一個是開關。按下開關之後,會有電流刺激猴子的大腦,讓其產生飽腹感。結果,猴子在嘗試過按開關的快感后,竟然放棄了香蕉,不停按壓開關,直至餓死。

  對虛擬世界的沉溺竟能恐怖如斯,但對此我們也不必過度驚慌。VR的發展是一種科技發展的趨勢,也可以給予我們許多從前不曾想過的便利。虛擬世界可以讓我們更好騙、更便捷地學習、工作和娛樂。若是能合理利用這種技術會推動社會的發展,未嘗不可。它是順應時代而生的產物,只要能在虛擬中認清現實,就能讓它為人類所用。

  科學革命的開始總是充滿了爭議。過度沉溺和過度抵制都不是合理的行為,順應時代的潮流才是應該做的。我們應該努力發揚虛擬給我們帶來的好處,彌補它的缺點。也不應該將虛擬與現實混為一談,若是一個人只知道整日在虛擬預先hi之間遊走而無所事事,那麼他的生命有何意義?在“虛擬”中認清“現實”,其實應該是使用VR的前提條件。

  我們應與虛擬世界保持適當距離,但又不必對它過分抗拒。我相信,未來能夠正確處理虛擬與現實之間關係的人,才是真正能適應新世界的贏家!

您正在瀏覽: 在虛擬中認清現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虛擬中認清現實 暫無評論